姜忠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市分公司投递员。多年来,他以“优质服务、用户满意”为已任,数年如一日的做好自己的揽投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赢得了用户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在别人看来,揽投工作是一项简单而又轻松的活,每天工作投投件、收收件,而姜忠义认为揽投工作虽平凡,要干好却非易事,因此作为揽投员心中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思想。为了改变人们对投递工作的轻视态度,他要求自己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别人做不到的自己要做到,别人能做到的,自己要做得更好,证明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依然可以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为了做好工作,他常常是夏天一身汗水,冬天一身冰霜。工作中的他总是带着微笑,将邮件准时投送到用户手中,多年来,在他投递的各段道中,从没有发生一起误投、漏投邮件现象,也没有收到用户的一次有理由申告,在出色地完成揽投任务的同时也获得了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11月的一天,有个法律文件只有收件人姓名和家庭住址的信息,这个家属院属于拆迁范围,住户多数已搬走。现在居住在这里的大部分是临时住户或者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及时找到收件人,姜忠义一栋栋、一层层、一户户地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打听到收件人几年前已搬走,房子正在出租。该租户每晚十点才回家,经过数次的波折,终于次日晚上十一点见到了该租户,找到了收件人家里其他人的电话,最终与收件人取得了联系。次日早六点半,他赶在收件人去成都出差之前,将邮件顺利送到了收件人手里。收件人收到邮件时非常激动。

  在揽收时,他随时接收客户提出的任何问题,并设法将其一一解决。特别是客户比较关注的邮件,他都会进行全程跟踪查询,及时沟通。他总说:“送件也是新客户开发的好时机,坚持多说一句话,就是多给自己一个开发客户的机会,多一个微笑,就是多给一个接近客户机会”。在邮政工作的这些年里先后获得无数荣誉,在2012年被评为“优秀揽投员”,在2013年评为“先进工作者”,在2014年被评为“优秀团队长”, 2017年再度被评选为“先进生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