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飞,盐城顺丰东台分部三仓点部快递员。2017年10月,王美飞和同事一起去唐洋镇派件,当走到唐洋的便利店时,发现马路对面人家窗户往外冒着黑烟,他当时就觉得不对劲:这不像是做饭的烟。王美飞当即通过便利店老板联系了对面屋主,开始屋主还以为开玩笑,后来问他是否有什么燃气忘记关闭时,屋主紧张了。

  屋主当时在外面,赶回来要20分钟左右,王美飞安抚他,告知其正在准备救援,后屋主通知其母亲赶快打开屋门,王美飞提着车上的灭火器,冒着越来越大的浓烟冲进屋,经过努力终于把火灭了,屋主人回来后对王美飞表示感谢。

  2017年年底的暴雪天气给收派快件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年底又是件量高峰,记得有个客户要件很急,但从路由中判断他的快件要在晚上7点30分才能到达三仓点部,按照当时的恶劣天气和时间段,此最后一班快件可以等次日派送。但听着客户焦急的声音,王美飞决定如果车辆不安全就算走路送也会当天给其送到手上。该票快件直到晚上8点多才到,到达后王美飞第一时间找出该客户的快件,当时东台这边大雪纷飞,严重影响驾驶,王美飞稳住心态,以15码左右的速度慢慢地向客户处开去。当这票快件送到客户手上时候,王美飞已经冻得手脚都不听使唤了。客户看到王美飞的状况,非常感激,一定要王美飞留下吃完饭,王美飞婉言谢绝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王美飞就是这样一个急客户所急、乐于助人的好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