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天乐,男,55岁,中共党员,是徐州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一名普通的揽投员,在从业三十多年里胡天乐用他对客户的真诚及责任心,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致力于以最好的服务、最好的平台,让用户满意、让公司放心,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2011年,他读大学的独生子意外遭遇车祸,失去了正常步行能力。在得知消息后,公司领导第一时间与胡天乐同志取得联系,多次询问是否需要公司的帮助,胡天乐为了不给公司添麻烦委婉地拒绝了组织的帮助。在后续几年治疗中,他从未向公司提出过特殊要求。在徐州矿山医院治疗期间,胡天乐同志坚持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去医院看护正在治疗的儿子。

  随着社会的进步,电子商务的繁荣,快递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公司的业务也不断的呈现上升的趋势,投递员数量已经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为此招聘了一批社会劳务员工,胡天乐作为老员工一直以身作则,手把手教授这十几名新员工业务操作知识技能,带领全体班组完成高要求投递任务。期间,为保证其它同事的工作安全,胡天乐每天坚持提前两个小时到岗,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当其他同事车辆出现问题时,他总会积极主动帮助解决,虽然工作既繁琐又辛苦但他从不怠慢。胡天乐主动向领导提出自己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双休改为单休,陪同大家不畏辛苦,从早忙到晚,遇到购物高峰期时,主动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完成公司给予的任务要求,准、快、好的把用户的包裹完好交付。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客户的不理解和各种指责,胡天乐总是耐心解释,让客户满意,派送中遇到顾客电话关机或无法接通时,为保证客户邮件的及时送达,多次上门投递,直到邮件及时、安全的送到客户手里。在201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一封收件地址为铜山马坡八段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经电话联系收件人在山东微山湖内,距离收件地址需要四十分钟的车程。按公司的派送管理条例,可以次日提前联系再投,但胡天乐在电话中感受到用户迫切想得到录取通知书的心情,他在当天第一时间驾车多跑几十里路程亲自送到用户手中。胡天乐这种对工作耐心、细致、负责的精神让他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理解。

  在胡天乐眼中,无论你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要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责任心是最重要的。胡天乐和用户打交道,从来对客户遵守时间,因为时限和安全对快递行业来说,就是其生命的保障。也可能晚一会儿给客户送,就耽误客户的工作,所以克服困难,让客户满意和客户建立彼此的信任,自己的业务发展也会顺利进行,丢掉一个用户的信任就是自己最大的失职。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胡天乐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责任心和爱心在实践着每一个EMS员工应该遵守的原则。

  胡天乐在行动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家中遭遇严重变故,不但不因此退缩,反而更加有担当,肩负起重要岗位的职责,率领班组员工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着“不给人民群众添麻烦,不给企业添麻烦,就是不给党添麻烦”的理想信条,在思想上积极跟上党的步伐,坚定不移的贯彻学习党的指导方针,坚定不移的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诠释了一名快递行业合格党员的昭昭初心和光荣使命,为新时代邮政速递物流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是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的最美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