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最大、入职时间最长、业务最熟练,他是同事眼中的旗帜和标兵;热心服务、诚实稳重、责任心强,他是客户心中“最靠谱”的快递员—他叫谷振旺,是河南虞城申通的一名普通快递员,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谷师傅”。

  “诚实、朴实、稳重、负责”是每一位与谷师傅接触过的客户给出的评价。在虞城申通,谷师傅所负责的线路是公司所有同事中最长、淘宝户最多、发货量最大的线路。因此,客户的要求也最多。比如有的想让早点取件,有的希望晚一些去取,真可谓众口难调。不过,面对客户的不同诉求,谷师傅总是尽可能地去满足。

  他每次都会综合客户的需求提前设计出合理的取件路线和取件时间。为了能让快件赶上当天的早班车,谷师傅小小的快递车厢总是装得满满当当的,有客户开玩笑说:“你这车装得连根针都插不进去了。”不过,凭借多年的经验,谷师傅总是能根据不同尺寸、大小合理摆放快件,做到既能多装货,又能避免刹车、起步时车厢内货物因惯性发生碰撞而损坏物品。从做快递到现在,谷师傅从未发生过丢件、落件、损毁件等情况。

  由于片区的特殊性,谷师傅在取件时还经常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有时候他刚到下一个客户那里取件,前一个客户就打电话说临时有件要发。每当遇到这种情况谷师傅从不推脱,他宁肯自己多绕点路也尽全力把客户的件及时发出。这不,前不久下大雪路特别滑,谷师傅接到已取件的客户临时加急件的电话,他不顾鹅毛大雪再次上门取件,不巧,回来的途中三轮车电池因电力不足抛锚了。谷师傅赶忙联系其他同事前来帮忙,最后两个人硬是把三轮车给推回了公司。屋外大雪纷飞,屋里两个人累得脱掉棉袄还满头大汗,但谷师傅打心里高兴,因为客户的快件能及时发出。

  除了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外,谷师傅还是个热心肠。以前谷师傅是机械厂的骨干,动手能力非常强,公司里里外外的传送带、同事的三轮车、缝包机等各种设备,只要出了故障,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先问谷师傅能不能修,谷师傅也是竭尽所能为大家排忧解难。每当送件遇到客户有事时,他总会及时搭把手。有一次,一个淘宝客户家里突然断电,客户的订单、客服全部瘫痪,谷师傅取件时刚好看到了,他二话不说先查明断电原因,及时联系辖区电工说明原因,然后断电、接通、推闸,不到半个小时就恢复了供电,为客户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客户连声道谢,谷师傅却淡淡地说:“力所能及,应该的,应该的。”

  不仅如此,谷师傅还处处为公司着想。随着分拣的自动化,去年公司购置了一个出港扫描滚筒台,为了备战“双11”,公司准备再购买三台,谷师傅弱弱地问:“这台子卖多少钱啊?”老板说:“两千元一个。”谷师傅眉头一皱,慢慢俯下身子仔细观察着台子。他突然紧走两步靠近老板蛮有信心地说:“咱自己买材料,借个电焊机和切割机我来做,三台两千块钱肯定可以做成。”下料、焊接、调试,之后一周,谷师傅利用休息时间做好了三个滚筒扫描台,不仅质量比市面上的高不少,成本仅为市场价的三分之一,而且在同事们的建议下,台子被设计得更为实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切本不是谷师傅的分内工作,但谷师傅却总能哼着小曲儿把工作做得一丝不苟。处处为公司节约成本,时时为客户着想,在谷师傅的带领下,公司上下都形成了维护公司利益和客户利益的好风气。

  这就是谷师傅,一位深受老板、同事、客户尊敬和爱戴的“最靠谱”的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