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郭是个真正的爷们!”这是山西太原申通所有人对郭红军的评价,“对他,我们只有一个字——服!”

  据网点负责人回忆,初次见到郭红军,是去年他来应聘的时候,一个人开着残疾人三轮车,拄着拐杖进来的,开口就说“我是来应聘快递员的”。当时其他快递员看到后全都傻眼了,还没等该负责人开口,其他业务员都劝他搞不了这个行当,老郭却说没事,“别看我一条腿,我比你们正常人还利索,我保证不拖大家的后腿!”就这样,老郭加入了太原申通的大家庭。

  跟着其他业务员试岗了一天,晚上老郭回来直接要求第二天独立派送,并且保证不出错。当该负责人询问带他试岗的业务员时,业务员回答说,“老大,你放心,我算服了,他一条腿比我这两条腿还能折腾,搬个大货比我还有劲。”起初大家对他是个残疾人,有什么大货重货帮他搬运,他却犟的不让别人帮忙,说他小时候家里着火,落下的残疾,但他从来没觉得和别人不一样,反而事事都要比别人强。他就从来没认输过,也没向任何人低过头。

  让大家感触颇深的是2017年3月他派送了一件货,被发件公司打了遗失,他知道后追着负责人问:“老大,这个遗失我不承认,我绝对没有遗失,每票货我都有登记,每件货都有一个专门的本子签名。”最后经过核实发现是中间出现了误会,货物的确是被收件人取走了。老郭说到,“老大,我干这么长时间,钱无所谓,但不能让我背上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的罪名。”

  郭红军家里还开了一家早餐店,每天四点多起床,帮老婆张罗着准备早点的东西,七点半准时到达库房分拣快递,开始一天的派送,中午拉二派的时候也是冲在最前面。他平均每天送一百四五十件快递,从来没说过累,没请过一天假……太原申通多了一个让大家都叹服的快递大叔,他就是郭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