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佳琦,是鹤岗申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位客服人员。在工作期间,她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下班后也总能看到这个身材瘦小的姑娘还在加班处理客户的投诉。当有人问她怎么还不下班时,她总是微笑着说:“客户等着我处理的投诉还很多,我得处理完再走”,然后就继续埋头工作。

  有一天,一票发往浙江的快件,内为身份证、准考证、录入通知书,因没有准时到达导致客户无法准时报名,经客户与学校申请,学校破例给予客户三天时间,如三天之内客户仍然无法收到快件,成绩将作废且无法入读,当时联系浙江公司,也是无果。在得知此情况后,她第一时间致电客户进行了解释,在电话沟通中客户情绪非常激动一再表示会报警处理并要与公司打官司,待客户情绪稳定后,她向客户解释说明了快件的详细情况,并表示会帮助客户解决。她这票快件的紧急性和重要性,她第一时间反馈给了部门领导,并通过多种渠道联系浙江公司相关部门同事帮忙协助查找。在查找期间,她主动向客户反馈快件的动态,让客户知道我们在积极地处理问题。最后,在她的努力和其他同事的帮助下,快件终于找到,并顺利返回,客户对整个处理过程的方式、态度都非常满意。

  在生活中姜佳琦也是个热心肠。她的邻居是位儿女在外地的老人,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也因为这样老人常到她所在的营业厅寄快件,因此两人变熟悉起来。知道老人的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她便在工作之余,到老人家里帮忙,做些家务,擦擦玻璃,洗洗床单被罩,家里做好吃的也会给老人送去,她总是说,我们做快递的,传递的不仅是一个个快件,而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