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宁刚来申通那年的“双11”,大雪纷飞,受天气影响一线业务员派件非常艰难,每个人都在紧张的工作中。她作为助理公司的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要跟着,“双11”期间电话不停地在响。让公司同事们记忆最深的是,那天客服人员接到这样一个电话——有一个老奶奶打电话来问快件到了没有,她说快递的是药品,家里的药已经吃完了,这个快件必须当天收到。客服告诉老奶奶需要提供一下单号,才可以帮她跟踪到快件的信息,老奶奶说她也不懂什么是运单号。客服耐心地解释说,“运单就是给你寄东西的人告诉您的运单号”。老奶奶说她问一问,后来老奶奶把电话打过来提供了运单号,客服查完后告诉她这个件是超派件。老奶奶问什么是超派件,客服和她解释说就是这个件不在派送范围内,但老奶奶和客服人员说,家里就她自己在家,外面雪那么大,她一个老太太也出不来,家里的药已经没有了,这个药不能停。

  客服马上将此事报给王秀宁,由于“双11”货量大,找到老奶奶这个件很困难,她马上加派人手,全力找这个件,找到后让客服人员联系老奶奶,告知件已找到,一会给她送去。当时业务员派件已很艰难,营业厅剩下的客服人员也都在不停地接打电话,因此她主动和公司负责人申请,自己亲自去送这个件。负责人担心外面雪那么大,一个女孩出去派件不安全。她坚定地说:“没事,这个药客户着急,而且还是个老人。”经负责人同意后,她拿着快件出门了。外面的雪特别大,雪已经没过小腿了,她自己走着到老奶奶家所在的区域。但是因为都是平房,地址写的是委组,她赶紧给客户打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没有办法,她只好一家一家敲门去问,时间一点点地过去,手都已经冻僵了,最后终于找到老奶奶家。老奶奶说怎么是个小姑娘来送那,她说业务员都已经出去送件了,没有人所以我给您送来,老奶奶让她进屋喝杯热水,她说:“不了,还得回去工作那,如果还有什么问题,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帮您解决。”

  回去的路上,雪还是很大,也很累,但是王秀宁心里还是很满足的。因为每当帮客户解决一个问题,心里都是特别的开心,无比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