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一个优秀的基层网点管理者,不论对公司、客户还是员工来说,都是一件幸事。在申通广西柳州公司就有这样一位优秀的基层管理者—他叫唐振兴,现任广西柳州公司河西营业部业务经理。

  2013 年,32 岁的唐振兴加入申通广西柳州公司。在四年的时间里,他从一名基层员工逐渐走上公司管理岗位,并且干得很不错—自从唐振兴接管河西营业部以来,河西营业部在柳州公司年终评优活动中总是名列前茅,2 014 年、2 015 年连 续两年取得了年终评 优“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唐振兴的带领下,河西营业部在 2015 年柳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的“诚信经营,规范服务”评选活动中,从柳州市 200 多个快递站点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示范网点”的荣誉称号 ;2016 年“双 11”期间,河西营业部又获得了“旺季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的殊荣。

  其实,在加入申通广西柳州公司之前,唐振兴也从事过其他行业,对他来说,干快递并不是心血来潮,他看中的是快递业的发展前景。不过,他也深知快递人员流动性相对比较大,且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没有稳定的快递员,就没有良好的派送服务,客户流失就会很严重,这些问题时刻困扰着末端服务网点管理者。唐振兴也不例外。

  为解决这些问题,他制定了一系列快递员管理制度。在公司,他推行强制轮休制度,规定每名快递员每周必须定期休息,只有保证合理的休息,才能调整好工作心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每一位客户 。每周的周五晚上,唐振兴都会组织大家开例会,会上每名员工都能畅所欲言。 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唐振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员工而言,最重要的是辛苦了一个月,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每月 15 日唐振兴都会按时给员工发工资,不克扣员工一分钱,对于每月表现突出的员工还额外给予奖励。现在,唐振兴手下有多名快递员,都是和他一起打拼多年的老员工。

  唐振兴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以及他身上所散发的正能量不仅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的团队,也影响着柳州公司其他营业部经理,很多站点经理都将他作为学习的典范,凡事向他学习,向他看齐,遇到问题向他请教。申通广西柳州公司负责人表示,凡是有唐振兴的地方就一定充满着阳光和欢乐,对这样的人才公司会更加珍惜,也希望他带领的河西站点能不断发展壮大,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快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