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贾涛加入申通快递大家庭,并开始接管柳州公司学院营业部的日常管理工作。当时柳州公司负责人程建文并不看好贾涛,觉得他的言谈举止太过随性,似乎让人没有安全感。然而,在公司工作三年多时间内,贾涛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奋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公司每个人都改变了对他当初的看法,同时,他也得到了大多数站点经理的认可。对于大家对他的褒奖,贾涛则觉得这要归功于学院分部每一名快递员,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他们每天都在快递“最后一公里”的路上奔波。

  2016年“双11”期间,柳州公司学院营业部在贾涛的带领下打了一场漂亮的大胜仗,他前期周密的计划筹备以及出色的管理协调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其他站点还在没日没夜派送着堆积如山的快件时,学院分部的快递员每天下午1点钟就能将快件派送完成并回到站点,一起吃着贾涛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午餐,在公司等着司机拉二派快件回来。接到寄件客户的来电,站点还能及时安排快递员立马去取件。在闲暇之余,贾涛还不忘带着分部的快递员帮助公司其它有派件压力的站点送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快件积压的压力。

  近几年,快递业竞争日趋激烈,“价格战”此起彼伏,外卖行业的兴起更是蚕食着快递企业本就紧缺的人手,快递招人难,留住人更难。面对如此不利的局面,贾涛反而觉得这是一个机会。2016年9月,贾涛带领着员工兼职干起了销售,在派送快件之余,用发传单的方式向客户推销一些生活用品、小吃等。起初还有那么一点点效果,但慢慢地,他发现传单都被当成了垃圾扔在地上。当看到那些被乱扔的传单,贾涛立马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着手进行自我检讨和总结。

  2017年5月,机缘巧合下,贾涛又跟着一个电商朋友在朋友圈卖起了水果,不光自己卖,他还带领公司的其他同事一起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销售。为此,他做足了功夫,在派送问题上更是让客户挑不出一点毛病。当天到货当天派送,哪怕是晚上到货,贾涛都会召集公司的那帮兄弟们一起连夜分货、包装、贴单。有一次,塔山小区的一位客户严先生订购了一份水果,因严先生白天工作不在家,晚上应酬后10点多才回到家,快件始终无法送达。为了保证水果的新鲜,贾涛多次电话联系确认后,在夜里10点多亲自将水果送到严先生的手上。

  类似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客户在收到派送的水果时也纷纷向贾涛竖起大拇指。好的口碑,好的服务,好的人缘,为他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越来越多的客户主动添加快递员的微信,同时主动将申通的名片分享给身边的同事和家人,这些成绩都与贾涛平时的真诚付出是分不开的。同时,这也为公司现在推行的业务员便携式打印面单的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