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科今年40岁,1997年参加工作,1998年开始从事农村投递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评为“怀来县邮政局(分公司)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投递员”“业务营销状元”“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担任投递工作以来,累计行程49.8万公里,投递邮件237.60万件均无差错。

  近20年来,在这条乡邮路上,他骑坏更新4辆自行车、两辆摩托车,没有因个人原因脱过一次岗,延误过一个班期。

  通过多年的实践,他积累了投递工作的“四心”操作理念,即“热心、诚心、专心、细心”。为方便用户,他自费印制了名片派发给用户,并承诺24小时开机,请用户多提意见和建议。

  一次因用户搬迁县城大市场做生意,他的邮件仍写的是原地址,他多方联系并没有把邮件退回县局再投,而是骑车30公里将邮件送到县城大市场,因为是配件用户急需使用,孙其科的及时送达使用户很感动。官厅支局经常接到用户感谢孙其科的电话或信函。麻黄峪村李宝义先生,曾多次向支局反映,表扬孙其科不怕苦、不怕累,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好品德,好作风。

  从事投递工作20年,孙其科不仅做好了许多“份内事”,还做了不少“份外事”,用爱心融就了邮民情。地处大山深处的麻黄峪村,投递此投递点,需要翻过海拔360米的大山,往返3个小时才能送达,遇雨雪天气,山路骑车难行,需徒步爬行送达邮件。

  “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不能为党和人民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认为只有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多用点心、多干点活,才能无愧于这个光荣的称号”,孙其科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为自己是邮政人而骄傲,为自己是共产党员而自豪!“我将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做一名用户满意、群众满意、领导满意的投递员,努力实践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