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大家笑话,2009年我才知道快递是什么。2009年国庆放假期间,和速尔宜兴网点负责人丁圣虎在一起聊天,才理解快递行业,正好当时自己也没什么事情,节后就跟他去了宜兴速尔。去了之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工作,没有其他的念头,只有一个信念便是好好做。”丁传蒋回忆起刚结缘速尔那会笑容洋溢,同时也很感慨。

  接下来丁传蒋开始学开车,考驾驶证,同时跟着其他业务员熟悉速尔业务与操作流程,经过自身努力三个月后丁传蒋就拿到了驾驶证,紧接着自己正式接手一个独立的承包区。“和大部分承包区一样,业务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车也由五菱兴旺换成金杯。在宜兴不到两年,感觉速尔发展得很快,我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2011年5月,受大环境影响,丁传蒋的快递事业也受到了一些冲击,放弃了快递干起了其他行业,但是不到半年又放弃了。正当丁传蒋愁眉不展的时候,前速尔江苏江阴网点负责人李总找到了丁传蒋,邀请他重回速尔。

  “受大环境的影响,2011年江阴速尔也非常不稳定,但在网点负责人的帮助与支持下,我在2012年1月底正式接手速尔江阴A区域,也就是江阴西部六个镇,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深深的体会什么叫创业艰难,那时候网络班车跑不起都是李总给我带货。每天早上带着妻子去卸货,卸完货回来,我去派件妻子在家接电话当客服。六个镇、一辆金杯车一天回来是空车,一票件都没有,细算下来不亏本,落个累。但网络在发展,派件越来越多,眼看一个人搞不定了,加车加人但还是没业务,这样下来就难熬了,熬了几个月发展了一个承包区然后把请的人辞了,生活稍微好转,但是有业务李总的班车又带不了了,需要开始自己跑网络班车,压力真的很大。”

  “每天上午赶时间派件,下午一边派件一边收件,没有歇息的时间,接着晚上跑网络车去无锡中心接货、出货,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即便这样,一年下来看看口袋里的银子并没增多,说实话,我不怕吃苦,我不怕累,我怕吃苦累了以后没有成果。”此时的丁传蒋已上有老下有小,一心想把孩子从父母的身边接过来,却又无能为力。面对年迈的父母家人以及一起共事的兄弟们丁传蒋也心有愧疚。但此时丁传蒋也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想找出路只能勇往直前”。

  “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总跟我商量要我独自接下江阴网点所有运转业务,说实话当时也有恐忧,大环境不景气加上自己经济实力不够,万一经营不好,我想过很多种结果……后来其他网点的负责人也支持我,承包区的共事兄弟也在人力和经济上给予了我大力支持,就这样,我重拾信心,并且成功了。”

  现在丁传蒋负责的江阴网点规模不断扩大,硬件设施也很齐全,其中有9.6米货车一辆,各种车型的面包车13辆,下设有13个承包区,还配备有机动车辆,完全能跟上网点业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