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方和,速尔上海嘉定六网点负责人。来自湖北荆州农村的他在上海生活了22年,22年的时间里有19年从事着快递业。

  “刚接触快递是在1997年,当时在工厂上班拼死拼活拿到最高的工资就八九百元,但朋友在快递公司上班虽然也累,但工资有1500元左右,我那时一无所有,年轻,有的是精力,那点苦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于是,我也进入了快递公司。”说起第一次与快递的接触,田方和感慨万千。

  大概做了一年,1998年他萌生自己做快递的想法。凭着打工下来的一点积蓄,和一个朋友合伙注册了自己的快递公司,白手起家,两辆摩托车、一部座机、两个BB机就干了起来。“这也是我难忘的经历,随后我加盟了几家快递网络,那时加盟的网络都不稳定,一两年就倒闭,合伙人因看不到希望也退出了。但我始终坚信快递行业是一个新兴行业,坚持一定会有出路!”

  2007年初,田方和经朋友的介绍下,开始了解速尔快递。几经洽谈后,田方和于当年6月正式加盟速尔快递成为上海嘉定六网点负责人。“当时速尔上海网点还比较少,每个网点负责的区域都很大,货源主要是大件产品,文件几乎没有。还记得我们去上海中心出货,中心人员帮忙卸货,不用我们自己卸。中心的客服人员态度也很好,每一票件都会查好回复网点。这让我觉得速尔跟之前的网络不一样,坚持做下去一定会成功的。”

  “后来,我们的货越来越多,增加了人员和车辆,发展到2010年,快件经常爆仓,我们就申请划分嘉定安亭镇区域出去,就是现在的嘉定三网点。在这些年里,我们凭借自己的优质服务、稳健经营和品牌优势获得了许多固定的客户。”田方和说。

  时光飞逝,10年来,速尔嘉定六网点网点也发生了许多转变:从起初的两辆摩托车到现在的6辆面包车、两辆货车,还配备机动人员,以前没有办公室到如今120平方米的办公室,从以前一天不到1吨的货到一天5、6吨左右的货……“或许还不是特别好,但还是值得欣慰,用心做,日子就不平凡。”

  “回顾过去——白手起家;面对现在——蒸蒸日上;展望未来——前景辉煌,不管今后快递的路多难走,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为之拼搏与努力。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