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时光荏苒,我们从一辆摩托车发展至四十余量面包车,从两个人到至今拥有五十余人,从二十几平方扩建到五百多平方的办公场所。幸运,总是垂青于锲而不舍的人。”2016年6月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的速尔快递十周年庆典暨融资发布会上,周耀明作为优秀网点代表发言时说。他真挚朴实的话语,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周耀明,江苏张家港网点负责人,来自山清水秀的浙江。1999年开始从事快递业,17年的时光,早已让当初那个懵懂的有志青年成为了一名资深的快递行家,变的是阅历,不变的是那颗拼搏的心。

  在加入速尔快递之前,周耀明经营的是越丰快递兼营国际件,因为看准速尔在快递业的发展前景,所以在速尔启网初期就毅然决定加盟速尔。“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个当不好士兵的将军一定不是好将军”,周耀明时常以这句话勉励自己。谈起张家港网点的快速高效发展,周耀明给出了两个关键词:“坚持”与“客户”。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坚持,再苦再累都要坚持。”周耀明在没有资源的初期,坚持挖掘资源;在没有市场的困境,坚持开发业务。周耀明始终坚信——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我不想每时每刻都牢记所遭遇的困苦,重要的是因为我的坚持,最后我成功了。没有任何成功是必然的,跨过一道道坎,你就赢了。”

  开发客户也是周耀明赢得市场的捷径。“我倡导把派件客户发展成为我们的稳定客户,继而发展成老客户,变成朋友,最后经朋友互相介绍开发资源,扩大市场。我们现在很多老客户都已经成为了生活中的朋友,少的有合作几年,多的有合作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