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刘宗荣加入中通快递集团贵州毕节公司,两年时间,她从职场小白到进港部主管。为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刘宗荣常常申请轮岗。“每一个岗位都非常重要,只有了解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后我才能知道我在团队的角色是什么,我才知道该怎样配合别人。”

  2016年“双11”,贵州的天气寒风瑟瑟,为了完成工作刘宗荣便在仓库打起了地铺。“双11”的第三个夜晚,刘宗荣趁着大家休息的时候沿着流水线进行安全巡视,过程中突然发现在流水线的轴承转动得特别缓慢并发出异常的声音。在仔细检查之后发现,原来是之前破损件里的螺丝掉出卡住了轴承,发现问题后,刘宗荣立刻安排维修师傅进行处理。“当时如果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可能会导致更大的机械故障从而影响作业。”而在事后面对领导的褒奖,刘宗荣并没有感到骄傲而是平静地说,“这是我分内的事情。”

  熟悉派送区域、分拣、错分件整理、检查流水线、培训新员工……是刘宗荣一天的主要工作内容。为了提高进港部团队的应变能力,刘宗荣自己拟出一份应急预案定期培训,帮助同事们在遇到紧急问题时学会紧急处理,提高团队作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