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起,一则“寻找人工耳蜗外机”的消息,牵动了湖南雁城市民的心。后经湖南衡阳交通经济广播与听众互动,在听众牵线搭桥下,拾金不昧的中通快递小哥终于将价值6万元的人工耳蜗外机交到了失主手上,并且拒绝了重金酬谢。

  6月20号上午10点左右,衡阳市民谢丽的儿子从市康复中心回家,不慎将人工耳蜗外机弄丢,家人四处寻找一直无果。衡阳交通经济广播了解情况后,免费帮助谢丽滚动播报寻物启事。随后,谢丽一家人得到了公安部门、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媒体和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几乎找遍了孩子回家整段路的任何一个角落,但毫无结果。

  6月21号下午3点左右,终于有了好消息:中通快递集团衡阳蒸湘一部快递员许虎军在长湖街审计局附近的公交站台捡到了失物。许虎军说:“我刚好在送快递,无意中看到了那个小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问了前来取快递的人,都说不是他们的,我就带回来放在单位了。”

  6月21号下午2点多,衡阳市民唐成在寄快递时,在网点看到了这个类似蓝牙的小东西,和此时在微信朋友圈已经疯传的那个丢失的人工耳蜗外机十分形似,于是他马上联系了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得到消息后,派记者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核实后,通知了心急如焚的谢丽……

  价值6万元的人工耳蜗失而复得,失主谢丽一家非常高兴,她当即拿出重金,要酬谢拾金不昧的快递员许虎军等人,却被他们婉言拒绝了。许虎军说:“任何人丢了东西都很着急,顺利找回就很幸运。我能捡到并且借助媒体和其他人将失物归还原主,只是充当了‘媒介’作用,小事一桩,不值一提。”

  快递员大多出身贫寒,一直努力在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打拼,工作非常辛苦,但他们有自己该坚守的人生原则。无论拾金不昧,还是勇于救人,我们从最平凡的中通快递小哥身上,一次次地看到了令众人赏识和钦佩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