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黄玉军加入中通快递集团广东省管理中心东莞新寮步网点。因为小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黄玉军的腿脚行动起来不是很方便,但是他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败,他坚信自己和别人没什么不同,常人能做的他也能做。

  在同事眼里,黄玉军是个有责任心、开朗乐观的人。“他从来没有因为自身的残疾而自暴自弃过,有时甚至还会自己开玩笑。”在客户眼里,黄玉军是“敬业”代名词。为了让客户尽早收到快件,黄玉军每天早出晚归,经常晚上八九点依旧在派件。一天晚上10点半,黄玉军接到一位客户的电话,有一个很急的快件需要马上寄出,得知消息的黄玉军不顾彼时的自己已经躺在床上休息了便立马过去客户那边取件。“这个件客户肯定特别急着要寄,要不然也不会这么晚打电话,客户有需要,就算再晚我也要去收。”黄玉军表示。

  从做快递第一天开始,黄玉军便用微笑面对客户,为他们解答疑问,短短一年,黄玉军每天的派件量就达到了200票,业务成绩在网点名列前茅,更于2017年获得东莞市快递协会颁发的“最美快递员”称号。黄玉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正常人能做的,我也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