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加入中通的已有五个年头了!”外表瘦小,内心细腻的快递员吴从雄从未想过,自己竟见证了中通快递武昌南湖网点的成长、壮大。而他拾金不昧的品格也得到了客户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7年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早上6点30分,吴从雄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操作部,开始对一天要派送的快件进行扫描。原本一堆乱糟糟的快件,经他分拣后井然有序,排列地整整齐齐。

  分拣完快件一一装车后,已经是早晨8点了,这时的太阳已开始变得毒辣。为加快派件速度,他骑着电动车直奔江宏新村,这是一个城中村,没有门卫更没有快递柜,只能逐个给客户打电话。“运气好点,客户到楼下自取,碰到独自在家的老人或孩子,我就得扛着包裹上楼了。”这样一来一回,吴从雄脸上不断冒出豆大的汗珠。

  中午12点整,地表温度已超过40摄氏度。吴从雄骑着电动车来到小区门口,忽然被一个客户拦住,要求寄一票快件。他连忙下车,拿出中通微信寄件专属二维码,供客户扫描,他接过寄递物品,认真、仔细检查无误后,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

  送完件准备回家吃饭,吴从雄才发现车架上还有一个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是身份证和一些合同,瞄了一眼身份证上的名字,吴从雄觉得有些眼熟,他脑海中立刻闪现了中午的场景,这个袋子很可能是中午寄件客户落下的。于是,他连忙去查看手机里的订单信息,确认无误后立刻给客户打电话,

  “电话接通后客户显得十分着急,她说是要去签合同的,结果合同丢了,急得都要哭出来了。”挂了电话后,吴从雄立马出发,争分夺秒地找到客户,然后物归原主。客户感动不已,当即拿出100元作为报酬,表示感谢,但吴从雄委婉的谢绝了。他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