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圆通的大家庭里,有这样一个人:追随圆通12年,网点蒸蒸日上;承担社会责任,资助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他叫郭发,是圆通速递吉林长春榆树加盟公司(以下简称榆树圆通)经理。

  2005年,当时快递业并不为太多人看好,郭发顶着各种压力毅然投身快递业,在不足15平方米的店面里成立了榆树圆通,开始了他的快递生涯。从加盟圆通那一刻开始,郭发就下定决心:要么就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坚持到底。

  为此,郭发付出了很多努力。“一路走来,我非常感谢妻子给予我的支持和信心,她默默地为我承受了很多。”郭发说,自己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拥有一辆面包车。公司成立之初,郭发用自行车收派件,并且进港快件要依靠客车以及当地的专线货站进行派送。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郭发愈发坚定信念,不断奋斗。

  2008年,榆树圆通经营遇到了瓶颈,业务量和周边的市场占有率始终没有明显提升,收支方面也捉襟见肘。郭发便与妻子商量开个粮油店,通过粮油配送的机会接触更多的客户宣传快递业务。这些年,榆树圆通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服务和口碑,得到了周边客户的一致好评与支持,也才有了现在蒸蒸日上的光景。如今,榆树圆通已自有车辆30余台、办公分拣场地300多平方米。

  2016年,榆树圆通在做好快递的同时,开始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郭发对口资助当地贫困小学生2名,为他们提供全年的学费,并在生活上给予一定的帮助。随后又在妇联发起的“代理妈妈”活动中认领了3个孩子,为他们提供生活、学习用品,帮助他们能顺利完成学业。郭发说:“服务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