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韵达快递有一位名人,他叫张常法,他于1991年12月入伍,在1992年12月加入在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屡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优秀党员,曾荣获三等功一次,2006年部队转业后自主创业进入了快递业。如今,张常法负责赣榆区新城区的揽派件业务,他在赣榆区政府大楼附近开设了自己的门店,作为赣榆新城公司分部负责人,他有一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心,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他具有火一样的工作热情和活力,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受到公司领导的赞赏。

  尽管已经成为网点负责人,但他还是坚持每天早上7点上班,最后一个下班。“双11”后连续几天加班到凌晨两三点,哪个快递员忙不过来,他就顶上去帮忙。他要求员工第一时间送件,发生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特别强调寄递安全的重要性,按照要求进行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物品安全,违禁物品一律禁止收寄。

  新城区坐落着赣榆区政府以及赣榆人民医院两个比较特殊的机关,区政府里每天会到大量的文件,这些文件非常重要,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老张更懂得这些文件的重要性,他每天把文件单独放在车里,每一份文件每一个收件人都电话联系,在张常法负责的这几年的时间里,每一件快递保证安全及时的送到,没有出现任何一票的延误以及遗失,他对工作的负责得到的客户的认可和赞扬。但张常法对于这些仅仅说了句应该的,然后继续投入到自己热爱的工作中,他把货装在一个一个的小麻袋里,麻袋上面写着一楼,二楼……然后装在一个大麻袋里,原来这些是医院的件,医院里面流动人口非常大,而且病人需要陪护不方便离开,张师傅背着一大麻袋的货和往常一样走进医院,一个楼层一个楼层联系收件人把每一个货送到收件人手里。

  快递员最大的特点就是责任,快递员的责任是不管春夏秋冬还是寒暑雨雪,都要将快件及时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快件在手中,无论价值多少,他都要好好对待。因为这是他的责任。抬头看天,低头看地,大家生活在天地之间,做事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做到问心无愧于人。这点张常法做到了,所以他的心是美的,灵魂是美的,他是一位有爱心、有善心、有责任心的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