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近人,微笑服务,他用优质的服务态度感动客户;勤快执着,尊重客户,他用坚守的职业信念点亮黑夜,他就是深圳观澜高尔夫网点快递员唐群。

  唐群,2010年10月加入速尔快递,是深圳观澜高尔夫网点的一线快递员。说起平时是如何开发业务的,唐群最先提到的就是对待客户的态度。他说,送件的时候表情和言语尤其要到位,不能做出过激的动作,对待客户应该将自己的负面状态“归零”。唐群每次收件都用全新的状态,表情自然和蔼,言语平缓尊重,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除了这些,只要不超出规定的范围,唐群都会尽量满足客户的要求。

  唐群说,收派件时要善于沟通,要向客户或者前台的文员了解客户的产品,之前是用哪家快递,在快递这方面有没有发生任何问题等信息,“只有了解客户,才能争取到客户”,了解完客户对于快递的需求才能把握机会去争取客户。而唐群本人被许多客户称为“最不着急的人”,因为其他快递员送完货收完件之后就走了,唐群会留下来和客户聊聊天沟通沟通,了解客户的动向。对于前者而言,客户只是一个货物收取递送的点,对于唐群而言,每一个客户还是一个机会,一个可能,正是如此他才能得到许多客户的信任和支持。

  “人要诚实、守信、勤快。”唐群将多年的业务经验总结成六个字,也道出了快递业务的内涵。服务是快递行业的命脉,一线快递员又是快递流程的始端和末端,唐群用自己优质的服务态度换得客户的满意与信任。

  笔者了解到唐群有一个关系十分要好的客户,唐群说起这位客户和两人之间的故事话语中透出几许难言之情。当时,那位客户和唐群都处于事业刚开始阶段,客户厂里只有一台机器,一天也只出一件货,而且要到很晚才能出货,其他的快递公司到了下班时间都不愿意等他,唐群成为了那个等候他的人。唐群对客户说只要不超过货车发车的时间,他都可以等并保证当天之内将货送出,保证客户的送货时效要求。唐群和这位客户也慢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另外,这位客户的每一批货都是要代收货款的。有一次这位客户在其他快递公司寄货时,由于某些原因收不回货款,让他损失一笔货款。唐群说到这里时,称赞了速尔快递在代收货款服务方面的实力,财务对接良好,没有和任何客户出现过货款纠纷,客户对这方面十分信任。

  现在,唐群和这位客户的关系在他人眼里可算是很“铁”了。客户将要发的货物自己打包好,贴上快递单,只要唐群过去验收即可;遇到唐群繁忙的时候,客户甚至会自己开车将货物送到唐群所在的网点。唐群的耕耘换来的是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付出总会有收获,正如唐群自己所说:“要用良好的人品和踏实的做事感动客户。”我们从唐群的言语作为中读懂了这一句话,也明白了那种日日夜夜相互扶持帮助的情分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概括的。

  加入速尔六年来唐群始终如一的坚守着自己的信念。由无到有,由少到多,正如所有的高楼大厦的搭建是一步一步进行的,唐群从最开始的一个人负责一个区域到现在八个人负责一个区域,业务量的增长如雨后春笋般高涨;百尺高楼非平地而起,唐群正是用自己兢兢业业的精神一砖一瓦地垒建出今日的成绩。尽管如今拥有良好的业务量,但唐群并不骄傲松懈,他依然坚持着自己当初感动客户的信念,用行动来实践。

  “服务、团结、尊重、执行”,唐群微笑面对每一位客户,用执着的服务感动客户,平和亲融的他不仅给了客户优质的服务,还拉近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他没有把客户简单的定义为收寄件的点,而是尊重客户、与客户相处,从客户本身的需求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