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搬运工”“快递员”,这些都是男人的代名词?不!巾帼不让须眉。速尔快递大沥网点熊道仙飒爽英姿、柔情侠骨,以女快递员的独特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速尔快递大沥网点熊道仙,来自广东茂名。名如其人,她为人正值、朴实,坚强、细致,一心一意想着为客户提供“更快、更好、更安全”的优质服务。从事快递员前,熊道仙在工厂饭堂做饭,每天在空间狭窄的饭堂,面对同一群人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于是她下定决心要转行。2013年,经速尔快递大沥网点负责人熊能的介绍,她开始进入快递业。

  “当时心里以为快递就是收件、派件,压根没有想到,每天从早上7点半忙到晚上12点,除了收派件,还要自己开发、维护客户,但庆幸的是自己坚持了下来。”回顾刚从事快递时,熊道仙不仅要习惯生活作息,更具挑战的是:面对一件件看起来“压弯腰”的大货时,必须告诉自己“我可以,一定不能退缩”。速尔快递以“3-100KG企业件+零担快递”商务件为主体,货物体积大、质量重是常有的事,久而久之,基本上每一位速尔快递员都练就了“大力士”搬运工的本领。

  “吸气,一,二,三”,熊道仙每天就是这样给自己打气加油。遇到需要抬上楼的货物,她基本都不会落下,尽可能地客户带来便利偶尔遇到实在抬不动的超重货物,才会让客人帮忙抬一下。另外,对于如何装车,熊道仙也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原则:大不压小,重不压轻,木不压纸。熊道仙认为,坚持装车原则,既是对货物负责,更是对客户信任的负责。

  经过4年多的努力,熊道仙目前一个月最高收件记录为3000件。谈到如何开发、维护客户时,熊道仙说:“第一,不能忽视任何一票派件,每个派件客户都有可能是你的潜在客户;第二,脸皮要厚,我不仅会跟客户打好关系,还会多关心客户的小朋友,多与客户的父母聊聊天,这样他们都会很开心;第三,互惠互利才是‘经营’之道,多从客户角度出发,偶尔也可以买点零食或水果给客户,让客户感受你的用心”。也许正是女人身上独有的感染力,刚柔并重,让熊仙道收获了许多客户。

  谈起这些年给她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事,熊道仙说:“有一次,搬货时不小心被货压伤了脚,刚好那时候又是收件的高峰期,当时就没怎么理会,也没感觉到痛,直到收工时才发现自己的脚又红又肿”。

  “作为快递员,一定要有激情,工作要细致,服务要比同行好,收派时效要快,这是我四年来对自己的要求。我是一位很平凡的妇女,我会认真做好快递员的工作。”朴实简单的语言,透露出熊道仙对快递的热爱,对生活的认真,对工作的尽责。正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让我们看到了她背后那股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