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泽,2014年5月入职顺丰,现为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张掖分部南关学校营业点收派员。他勤奋工作,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积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在顺丰工作这些年,他说他学会了也真正明白了这句话:“什么是不简单?能够将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够将平凡的事情做好,并长期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我用我的热情送每一份快递,用心服务每一个客户。”而他逐渐得到了同事的认可、公司的认可。在2015年年会,收获了第一荣誉,荣获“张掖分部优秀收派员”。2016年获得“甘肃区优秀员工”。对于这些荣誉他说他受之有愧,这些荣誉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鞭策,让他更好的努力工作,更好的服务客户。

  在工作中,闵泽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员工,每天他送的货是最多的,但无论有多少快件,他从来都是每一票都上门服务,3年多从未让客户投诉过,他服务过的每一位都愿意找他发快递,他的业务量也迅速增长,业务量增长了,工作也加大了,可是他的服务从未打折。每天上班他最早到点部对滞留件进行分拣,每天晚上回家最迟,把每一位客户的快件全部发出,保证每一票快递不出问题,让客户放心。闵泽是一个喜欢笑的人,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能看到他在笑,这种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员工。点部一大半的新员工都是他在带,他能耐心的给新员工讲解不懂得问题,给新员工教包装技巧,给新员工教与客户的沟通技巧,大家都叫他“闵师傅”。他就是无私、热情的一个人。

  在一次送货的途中,有位老奶奶抱着小孩子去金张掖大厦,闵泽看到老奶奶不方便,就上前帮忙将小孩抱上金张掖大厦,老奶奶要给他买饮料,而他对老奶奶说,你太客气了遇到别人也会这么做的,他又急忙给别人送货去了。像这样的事情他做的数不胜数,给客户送完货帮客户带垃圾,顺道给客户带东西等等,他总说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不值得一提。对于客户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2015年冬天,有客户打电话咨询他的快递还没到,是个十分着急用的东西,闵泽查完路由还没到张掖,他跟客户说,只要到了张掖我第一时间给你去中转场找出来送过去。下班后,他就在中转场等着车,终于23点车到了,找见这个货他就冒着严寒快递送达了客户手里。客户看着冻红的双手,客户说,太感谢你了,拿出200块钱要给他,他拒绝了,谁都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或许下次你就会帮到我,帮助别人也是帮助我。

  守时,诚信也是闵泽经常说的话,与客户约定几点收派快件从来不迟到,不让客户等,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有时候客户多给快递费了,无论是一块还是几十块都全部退回给客户,来不贪占小便宜。还经常说诚信守时才能赢得客户,才能赢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