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4岁的崔存英是张掖分公司城市投递班的一名投递员。从事投递工作以来,她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她不仅将客户看成是服务对象,更是把客户当成是自己生活中的朋友,和许多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使她在客户维护上添加了更多的筹码。她所负责投递的小区,共有118栋楼房,住户达6186户,建立社区客户资料5100多条,投递单位36个,她以“优质服务、用户满意”为已任,多年如一日地做好自己的投递工作。 因为她的努力,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她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晚上回家后,她都坚持看书看报,从新闻中了解快递市场,获取有用的信息和知识,上网查资料,提高自己的营销技巧和业务水平。并不折不扣、一丝不苟地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她每次在投递邮件时都会向客户多说一句话:“发邮件请给我打电话”。她还自制了小卡片,上面有揽收电话和邮政业务一句话介绍,每投递一个邮件给客户发一张她小卡片。她所在的片区有一位客户,因为客户孩子小,客户没法下楼取邮件,每次都是让放到便民服务站,利用下楼买菜的时间自己来取,崔存英知道情况后,只要有这位客户的邮件她都会送到家中,客户发件也都选择她发件。

  在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有一件录取通知书按封面上的邮寄地址投递,并没有这个收件人,也联系不到寄件方,本来这个邮件可以按规定做退回原处,但工作责任心告诉她这封信对一个十年寒窗学子的重要,他通过114电话查询和查找居委会户籍登记,终于查找到了收件人正确的投递地址。原来是封面的地址寄件人书写错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努力下录取通知书及时地送到了已经望穿秋水的学子手中。

  在她的投递工作中,始终把用户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投递是个特殊的服务窗口,为了树立好“人民邮政为人民”这个形象,她总是从每一个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职务行为,用她的实际行动让用户对邮政有了一种亲切感、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