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2011年2月进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江安县分公司成为一名揽投员。他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为企业的经营发展尽心尽责,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深受客户好评。

  刘锐思想素质佳、自律能力强。这几年来,他严格遵守单位的劳动纪律,从来都是早上提前到岗,晚上很晚下班,由于每日两个频次的邮件必须尽量在当日投完,所以在完成当日投递工作的基础上,还有大量的内部处理信息上传等工作,一年365天能在家里按时吃上一顿晚餐的时间几乎都没有。无论是在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北风呼呼的寒冬晚上,人们也许都在休闲纳凉或者取暖消遣时候,而他却还在默默无闻的忍受着酷暑和寒冬的煎熬坚守工作。尤其是在春节期间,为了尽快把客户的期盼送到手中,他更是一头扎在堆积如山的邮件堆里忙个不停。

  刘锐是个阳光男孩,揽投工作勇挑大梁,每次有新系统上线和新进设备的操作使用,他都潜心钻研,认真摸索和使用,在不影响工作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文化知识。2014年技能初级考试一次性过关,电大专科已自修毕业,大学本科还在努力自修中。2017年日均揽投工作量达137.74件,每年为公司创收5万元以上,收缴代收货款资金100万元以上,均无差错欠款和资金安全事故,无用户有理由投诉,为公司运行质量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不仅是公司的好员工,也是深受客户喜欢的EMS快递小哥。2014年荣获全市邮政速递物流“十佳优秀员工”殊荣。

  作为90后的年轻人,很多都是娇生惯养,但刘锐却是吃苦耐劳、勤奋上进,在单位团结协作,不管是分内分外的事情,只要同事叫他帮忙,他都会欣然接受。刘锐不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而且无任何不良嗜好和恶习,素来严格遵守公司的一切规章制度和社会公德,深知“安全猛于虎、责任重如山”重要性,从不违章操作,从未发生邮件丢失、损毁等安全责任事故,不愧为宜宾邮政速递物流战线的优秀员工。

  在去年5月的一个下午,有一位客户网购的演出服装快件等待急用,当时客户在网上查询到邮件已从宜宾发出,当日下午取件完全可以赶上她当晚去泸州乘飞机外出参加演出比赛的时限,但由于邮件误封了长宁县邮政公司,与长宁邮政联系退回又要耽误一天,就在客户万分着急和十分不满的时候,刘锐毅然决定马上自己开车去相距40公里的长宁县帮客户取件,一小时取件回来后客户感动不已,要付小费给刘锐表示谢意,然而刘锐拒绝了客户的小费说:“客户是我们的上帝,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在县城郊的一个老妈妈,她的三个儿子都在新疆服刑,这几年来每到传统佳节,老妈妈都会准备许多沉重的礼品给三个儿子寄去,每次要寄东西时都给刘锐打电话让他来揽收。按照老妈妈的惯例,去年春节前半月里却没有接到她的电话,刘锐便主动上门去询问,当他走到老妈妈家里时,发现老妈妈生病躺在床上,家里无人照顾,上医院困难……随后刘锐立即把老妈妈送到医院就诊,通过几天的治疗后老妈妈身体康复了,于是前来感谢说:“小刘真好,要不是那天他来关心我也许都死在家里了,他不仅人长的帅、长得美,小伙子心灵更美……”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EMS要想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最关键的就是做好服务。”刘锐不仅在思想上树立了这样牢固的意识,而且在行动上也严格要求自己。从业6年多来刘锐不仅收获了甜蜜的爱情果实,而且也收获了他快递员生涯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