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安,1972年出生,2015年进入天天快递公司,负责青山西站武汉火车站、阳春湖汽车站、白马馨居等区域的派件工作。刘师傅早年因交通事故造成左手臂截肢,尽管如此,他每天仍然和其他人一样早出晚归,丝毫不会因身体原因降低自己的工作量。提起刘师傅,青山西站的同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刘师傅负责派件的武汉火车站周边区域,虽然每天件量不多,但由于地方空旷,派件时间都比较长。“双11”件量增加以后,刘师傅更是早出晚归,每天送件量将近200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但是刘师傅的留仓件却非常少,每天带出去基本都会送完,问起他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时,他说:“做久了,对这边的公司和收件人都比较熟悉,有的客户周末休假或外出了不在公司无法签收,我会先电话联系了,晚些时候给他送家里去,尽量不给第二天的工作造成压力。”

  当问到刘师傅工作中有没有碰到比较为难的事情时,他说:“有肯定是有的,但自己都会想办法克服掉,有的收件人对我们晚上送货不理解,边收货还会边埋怨;还有的收件人不愿意下楼,我又担心快递放楼下会丢件,只得将高层的快件放在最后送,有时送一票件还得同时抱着其它件一起上楼。不过,很多老客户都会体谅到快递员的不容易,也会给我很多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