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秀峰,2015年10月进入快递业,现在是陕西国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韩城网点快递员。他负责国通韩城市所有的超区盲区疑难件的派送。2017年6月份从青岛发过来一个件,收件地址在距离韩城公司大约100多里外的小山沟,按照官网,收件地址不在派送范围,属于严重超区。当听说此件快件是儿子送给母亲的生日礼物的时候,他立即联系收件人,告知快件已经到达韩城。收件人告诉他,明日的生日,急迫希望能穿上儿子的生日礼物过90大寿,满足一下他的心愿。听到这个消息后,他立即开上自己的车前往收件地址:韩城市林源乡坷老村,历经4个小时大约晚上9点多钟,终于将快件亲自送到了收件人手中,满足了一个老人的心愿。第二天这个老人穿着通过国通快递邮局回来的礼物衣服参加了90岁大寿宴席。发件人亲自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并托亲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他说做快递要注重社会责任。有一次一个顾客送来一件15元快递费用的急件需要第二天就到目的地西安,可是韩城班车当天因审验没有达到韩城,客户要求第二天必须到达西安。他多次联系发件人知悉此快件是发件人老伴的病例和相关资料,收件人等着第二天做手术用。当进一步知悉发件人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而且儿女不在身边。他依然开着小车冒着雨天行程280多公里的路程,花费500多元费用及时将快件专程送到西安西京医院收件人手中。连夜开车返回到韩城。随后,收件人儿女知道实情后,到快递公司送来500元钱,称补偿费用。并感动的拉着他的手要吃饭。他是这样回答的:“快递费用付清后,不管我们用什么办法和途径,那都是我们快递人的责任和义务。15元钱的快递费用已经收了。再不能多收你一分钱”。他的很多事迹被当地人赞许,甚至有的人称呼他为:“开着CRV赚一块钱的快递哥”。

  “双11”派件高峰期如约而至,各个快递公司网点的快件更是屋满院满。本来就顶着派送压力大派送环境艰苦的卫秀峰,又二话不说的接下了同行优速、快捷、如风达等多家派送不了的积压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更是获得了同行的一致好评。受到当地邮管局和韩城电视台报社的大力宣传,被韩城市工商联授予“守信用单位”。

  在严寒的冬天里揽派快件服务客户,他的身影成为城市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在深夜的路灯下,有他对快递事业执着的追求……他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中谱写着新时代快递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