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文武2011年入职北京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先后从事邮件分拣员、邮件封发员、开拆组长、外包班长、副班长等岗位,目前担任航空进口作业部白班正班长一职。

  工作中的杜文武勤奋、踏实、肯干,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他都努力做到最好,都是精英骨干。曾荣获2015年、2016年、2017年“双十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还曾入围“最美青工评选”活动,他是航空进口作业部先进员工和青年骨干的典型代表之一。

  在2015年和2016年的“双11”高峰中,杜文武作为副班长协助正班长组织生产,带领员工攻坚克难、迎战高峰,连续两年创造出零延误的佳绩。在2017年“双11”高峰生产中,他作为正班长带领白班团队圆满的完成了高峰生产任务。

  2017年“双11”高峰前期准备阶段,他严格按照作业部的整体工作部署,聚焦高峰生产作业,积极调整作业组织,认真践行部门提出的“一个率先、两个支撑、三个坚决”高峰工作目标。他积极与领导沟通,与兄弟班组交流学习,多次召开班组会议,并根据班组成员的分工,制定了高峰生产应急预案,明确各管理者的工作职责,确保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的班组分级管理体系。

  高峰来临,他肩负着整个班组的生产指挥协调工作,最苦最累的活他带领大家伙一起干,有他在大家伙心里很踏实。在生产作业组织中,从邮件掏箱、剥离、分拣、上机、封发、装盘、盘运、交邮、每一个环节都有指定的人负责。为了避免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他顶着刺骨的寒风奔走在生产线上的各个环节。

  每天班组生产任务结束后,他都要组织班组管理人员开当班工作总结会,总结当天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分析改进的方法,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调整布置。当所有人都下班了,他还留下来和夜班班长交接当天生产情况、邮件赶发情况、异常情况关注点……共同商讨下一步工作方案,携手攻坚克难、战高峰。

  杜文武兢兢业业创实效,踏踏实实促发展,他用行动诠释了邮政人的责任和坚守,用责任和专业展示了邮政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