贠朋是北京邮政速递同城业务分公司海淀集散中心的一名揽投员,7年来他在揽投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他在2013年、2017年先后两次参加“全国邮政特有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2017年北京市分公司第五届全国邮政特有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包裹分堆排道第一名的佳绩,为所在部门争得荣誉的同时,发挥了榜样力量。

  作为一名揽投岗位的“老司机”,他对自己负责的道段早已烂熟于心,这是保证工作效率的基础。贠朋说:“几点到几点某个大厦的电梯不好坐需要避开高峰时段、某个小区有几栋楼几个单元都必须门儿清。可以不夸张的说,给我张白纸,我就能画出副区域地图来”。各个单位、小区的物业门卫师傅他也大都熟悉。只有深入了解基层社区,才能更好的做好投递服务。

  一次贠朋正在投递一个邮件时,收件地址是个写字间,可收件单位早已经搬走了,并且无法联系到收件人。他第一时间将详情电联告知了寄件人并得知,此邮件是一份保险合同,需要收件人单位加盖公章并寄回,客户焦急地表示这个保险合同加盖公章十分重要,但客户也没有收件人的最新联系方式。贠朋急客户所急,马上来到写字楼物业的办公室,同楼层商户逐一打探后得知,现在这公司已经搬到望京办公,看着满满一车还未投递的邮件贠朋也犯了难,但他体谅到客户急切的心情,决定利用午休时间,挤出时间把邮件送达。当他将邮件送达对方单位的负责人手中时,对方表示一直在等,每年都会要盖一次授权章。在办好返单业务的同时,他还想到了寄件人没有收件人最新联系方式,来年还会有联系不上的麻烦,他便将情况告诉收件人,取得了收件人的手机号码告知了寄件人。寄件人连称EMS服务真是太贴心。

  贠朋在单位内也是个“小行家”,工作手机APP的安装、调试,单位电脑及网络系统的维护,他都精通一二。营投部里的同事遇到软件问题都找他调试,慢慢地口碑传开了,甚至兄弟分公司的同事也找上门来请教。贠朋都会认真的一一给予解决。

  贠朋用自己的行动与努力在揽投岗位上不断前行,他用自己切实的行动践行岗位职责,用真诚的服务打动客户,为大家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