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伟是北京邮政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的一名国际邮件分拣员,同时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领创团队”带头人。自2007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国际分拣这个工作,他尽心尽责,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得有声有色。

  2017年,董伟成为机制创新的“领创承包人”,他组织好白班国际进口邮件生产的同时,还要组建E邮宝作业团队,通过再造流程、管控成本、协助组织出口E邮宝的生产。10年的工作积累和对国际作业部的深厚情感、7年来班长岗位的历练对于董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财富。

  然而,领创之路在初期却是异常的艰苦,操作人员数量由最初外包公司提供的40人,缩编至现有在册的12人。团队组建更是从零开始,但生产业务量每日的增长却从不等人。一方面他要应对生产节奏加快和业务量猛增的压力,另一方面还要解决“领创”成本管控和管理要求提升的压力,各种艰困难没有使他退缩。

  董伟家住在房山良乡而单位远在顺义天竺,每天上班往返里程140公里。为带好团队,无数个夜晚他都拖着疲备的身躯坚守在岗位上,困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双11”高峰期间,作为业务量权重占比最大的班组长,他连续8天8夜没有回家,在此期间,妻子脚踝意外粉碎性骨折,但面对突增的业务量,只得留下妻子独自在家。坚持奋战的第9天深夜,他接到电话,听见4岁的女儿发着高烧喊着想爸爸,安排好手头的工作,便急忙赶回了家,看了眼已经退烧熟睡的孩子,他又赶回了战场,继续迎战高峰。

  新年将至,当人们沉浸在收拾行囊、整装待发回家过年的喜悦中时,也正是国际生产业务的高峰期。每天在忙于应对业务高峰的同时,他结合生产安排家远的兄弟们调整班次,让他们能在春节时与家人团聚。他还为无法回家过年坚守在岗位的兄弟们联系春节期间可以订餐的餐厅,在除夕的晚上他和兄弟们一同过年,让他们感觉到团队的温暖,感受到团队的力量。

  无数次的历练,在董伟的身上化成了牢固的盔甲,每一份成绩的获得,都使他更加有信心勇往直前。最美的风景总是留给最勇敢的人,董伟用他敢拼搏、不服输的精神体现了作为一名快递操作人员最美的一面,用他的辛勤努力服务着他的团队、他的集体,更为他所热爱的邮政事业挥洒着热血,继续前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