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霞是中关村区域分公司员工,大家都亲切的唤她霞姐。速递物流是个男多女少的行业,每一位在行业里奋斗的女性都可称之为“巾帼悍将”,赵霞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她20岁进入邮政速递工作,如今已向第19个年头迈进,不得不说,赵霞在速递这个营盘里可以算是铁打的老兵了。同时,她也是名副其实的“女帅男兵”,她带领的团队除她自己外,都是男同志。

  在团结协作方面,赵霞带领的团队,积极帮助其它项目组的工作,进行辅助支撑。同时,对于分公司其他营业部的支援投递工作也积极响应与支持。虽然项目组自身工作同样繁忙,但是她都积极克服困难,迅速排好支援人员名单。支援过后她再加班加点把项目组的活儿干完。她经常说:“都是一家人,谁有困难都应该当成自己的困难一样焦虑,谁需要帮助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共渡难关”。

  在节假日的排班中,有的组员因为有事值不了班,她基本上都亲自替班,家里的儿子根本没有时间照顾,交给家里老人来看管。她说:“谁家没有需要请假处理的事情啊,都得理解,总要有人来值班啊,少计较一些,整个团队就会很和谐了,如果我以身作则,大家会更加为别人找想,克服自身困难,舍小家为大家。”

  在员工日常用餐方面,她更像大姐姐一样,经常撸起袖子铺开面板,为中午需要吃饭的员工做美味的伙食。她说:“比起在外面吃饭,自己做既经济实惠又干净卫生,飘香的味道弥漫着屋子,营造了家的温馨氛围,让员工感受到了凝聚力,这更为工作的良好开展加足了动力!”不止业务高峰,平时的她也经常为员工们做饭。她的同事说:“如果她太忙很长时间没有做饭的话,大家都特别想念,都念叨着霞姐啥时候下厨啊!”

  可以说,赵霞带领的团队,一直在以高效的工作效率与优质的服务赢得每一个项目、每一位客户的满意。她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每一个客户都会为我们带来收入,我们要将客户的利益和我们自己连在一起,站在客户的角度审视我们的工作。我会带领着我的队员工作,我更会陪着我的队员一起工作!”带队的时候,她是营销队长,勇敢向前闯,敲开客户的大门。没有操作员的时候,她就是操做键盘的键盘手,司机不够用的时候,作为全北京唯数不多的有准驾邮政车资格的女司机,她披挂上阵去取货。

  就是这样一个谦卑的人,一个努力拼搏的人,一直在踏踏实实的走着每一步的人,带领着她的团队团结奋进,向着一个有一个业务高峰不断发起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