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磊,北京EMS运输公司三分公司员工。他在本职岗位上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原则,围绕工作为中心,认真完成各项分管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他始终把敬业当作一种习惯,对工作满腔热忱,对业务精益求精,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做好沟通的桥梁,做好上传下达、串联好整个团队,日常工作繁多,事无巨细,他平时能够做到多用脑、多用心,放平自己的心态,遇到问题虚心请教,来找到好的方法进行合理分配安排,做到忙而不乱。时刻本着有利于员工、有利于公司发展为原则,坚持

  平时工作中除了经常与身边领导同事沟通外,石磊还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角色,尽快掌握了公司人员、车辆、邮路等公司现状,建立健全了公司日常生产运行应急机制。与公司各级管理人员通力协作,并积极与各处理中心及重点分公司营业部人员接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他还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北京市内全部城区分公司营业部趟车交接位置收藏在手机中,并利用空闲时间熟悉重点邮路运行线路,为灵活应对日常生产运行中遇到的突发状况,确保公司生产运行质量做好了保障。

  石磊始终认为员工事无小事。在一次公司办公会上听取班组长提出对部分现执行邮路作业计划进行调整的建议后,会后他马上结合实际调研并向公司业务部提出申请,此举得到了公司业务部乃至网运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确保网运时限要求的前提下,对三分公司部分邮路站序进行了调整,一定程度的减少了驾驶员日常行车里程和工时,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同时也为公司节省了车辆成本支出。

  为提升团队建设,他指出作为一名专业的汽车驾驶员,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操作驾驶技术,更应当具备优秀的职业道德素养,只有同时具备这两种因素才能更好的提高公司交通安全整体水平。要想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职业道德素养是一个长期的持续性工作,那么就需要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勤思考、多用心,通过班组会、“安全一小课”等多形式、多渠道不断加强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员工从自身做起,带动他人,形成蝴蝶效应,让良好的行车风气传遍公司。

  2017年的“双11”高峰期,在公司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车辆日常小修加以控制,确保旺季生产过程中车辆配备充足。加强每日备员配备,以在各班组内抽调党员骨干停休及公司管理人员停休的方式,成立旺季邮运生产突击队,应对“双11”期间频繁加趟、返趟拉运任务。同时制定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生产运行情况,确保邮件的及时输运。

  “双11”邮件量汹涌如潮,处理中心日处理进口邮件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这就意味着运输公司作为中间环节面临着巨大的考验。面对这样的考验他始终与公司团队上下站在生产第一线,“双11”网运临时计划调整,将趟车到达后桥处理中心接邮时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他每天都早早前往车场,为准备出班的驾驶员提前打好开水,还为单位离家远来不及吃早饭的员工准备好公司配备的方便面、煮鸡蛋,他关爱员工的同时还协助驾驶员做好出车前的“三检”工作,排查车辆隐患,确保赃车不出门,病车不上路,并叮嘱每名驾驶员再忙、再累也要把交通安全放在首位。为了及时掌握各频次的进口量,他每日与当班班长一同前往后桥、国航库等各处理中心指挥协调生产,建立起邮件量信息预告平台,为随时应对各频次进口加车做好充分的准备。

  他为了让各条邮路的邮件交接工作都能做到有序运行,连续几天坚守在单位,吃住在办公室。他家里有一个一周岁大的儿子,恰在“双11”期间他的爱人受到风寒,得了严重感冒。孩子就只能由老母亲看护着。2017年的“双11”比往年来得更猛烈。为了了解各个处理中心的邮件吞吐量,更加合理有效地安排车辆资源,他每天都奔波在各处理中心现场指挥生产。回到办公室还来不及简单地迷一下,又一个业务电话的打入再次驱散了他的疲倦。

  消解铺天盖地的邮件冲击,就需要不断地加大疏运力度,驾驶员的工作量只能进一步加大。为了尽量减轻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减缓他们负面情绪的发生,不论是在车场还是在处理中心只要见到驾驶员们,他就会主动和他们沟通交流,嘘寒问暖,并多次将公司准备的应急宵夜送到处理中心交接现场的驾驶员手中,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注意休息、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邮件拉运任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他与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双11”业务高峰期间,三分公司做到了邮件质量无差错、邮运时限有保障,邮件安全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