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挥洒汗水,冬天穿越风雪,今年45岁的张秀春是在亲贤街揽投部的揽投员岗位上的第六个年头。由于她工作细致认真,待人亲和,附近商场和小区的客户都认“张大姐”这个牌子。凭借平均每天130余件的投递量和最多80余件的上门揽收业绩,张秀春在男性居多的快递员行业中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评价。

  张秀春原本是公司的内勤人员。2013年年底,丈夫突发脑梗,抢救过来后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家庭的生计,她冲向了更辛苦的工作,回家时间多在晚上九点以后。每天下班前,张秀春会给丈夫打个电话。电话一挂,丈夫就把家里的灶火开了起来,两个儿子一边做作业一边等妈妈回来。大家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刻,家里洋溢着温馨的味道。因为晚归,很多次家里要开饭时,两个孩子已经等得睡着了。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有一年中秋节当天有三盒月饼到达亲贤街揽投部,经与收件人王大娘沟通,王大娘当时已经回村里了,不在邮件所写收件地点。为了让王大娘在当天收到月饼,张秀春下班后没有回家,她骑着自己的三轮车往返60多公里,给王大娘送去了月饼。王大娘收到月饼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定要送张大姐一盒月饼,张秀春说:“大娘,不用客气,这是我们份内的工作。”王大娘感激的送张大姐出门,她远远的看这张秀春驾驶着三轮车的背影消失在乡村的灯光中。

  责任扛在肩上,张秀春用心服务客户的例子还有很多。

  她,一个普通的女人,瘦小的身躯,却承载着家庭的重担;她,一名普通的揽投员,柔弱的性别,撑起客户与公司良性沟通的桥梁。骑着电动三轮车,手中捧着邮件,耳边通着电话,这就是她最平实的写照。手中一邮件,安全守护,快速送达.心中一团火,守着承诺,从未熄灭。

  她是拉车的老牛,任劳任怨,用对职业的坚守驱赶种种不幸;她是翱翔的老鹰,无怨无悔,用灿烂的笑容充满了生活的每个细节。面对客户的热情和答谢,不敢久留,因为她知道后面还有一双双期待她精准送达的眼睛。面对工作的不易和汗水,从不埋怨,因为她知道同事们的关心和家人的理解是她最充实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