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超令,河南南阳人,八年前加入广东省东莞市长安网点当起了快递员,同事们以及许多客户都亲切地称他为“山大哥”。山大哥是一个阳光并具幽默的人,不仅仅是年龄和工龄的原因,最令人欣赏的是他的乐于助人以及每天脸上那温暖的笑容。山超令负责的区域,派件量是长安网点最多的一个,但周围的新老同事从未听过其抱怨过什么,年年如一日,勤勤恳恳的工作。

  2017年5月,山超令如往常一样,去给客户送件,下楼的时候看到一个棕色的女士钱包,里面有上万元的现金,一条女士项链,两张银行卡,还有一张结婚照片……山超令凭着过人的记忆力,仔细看了照片,发现照片上的男士非常眼熟(经常给这位客户派送快递,手机里面还存着该客户的电话号码),山超令毫不犹豫地拨打了该客户的电话,并详细确认了钱包里面的物品,确认是该客户的钱包后,山超令便如数的亲手归还给了客户。

  在山超令的眼中,认为这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当天,他将所有的快递派送完回到了公司,对于这件拾金不昧的“小事”,山超令谁都没有说,直到当天下午失主拿着一面锦旗,送到长安网点,并说了许多感谢的话,大家才知道,“山大哥又一次帮了客户的大忙”,客户夸奖道:“非常幸运能认识到一位这么好的快递员,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山超令是一个品德高尚的好员工。”

  传递一份真,传递一份情,中国快递在这个新经济时代创造了新的奇迹。在这奇迹背后的无数要素中,与每一个人贴得最近的无疑是快递员无数次敲开您的家门。他们的脚步里有您的期待,他们的汗水中有个人的价值,他们的呼吸间更是一家企业甚至一个行业的梦想。快递员或许是平凡的,但他们经常做着许多不平凡的事儿,山超令拾金不昧获称赞,值得我们学习,拥有一颗品德高尚的心才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