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认识郑佳敏的人都要问:“这么帅的小伙子怎么去送快递了!”听到这样的话,郑佳敏总是略显浮夸地鞠上一躬,叫声姐,“麻烦您帮我看下今天的到件数据”。然后就开始装车,派送快件了。据说郑佳敏来韵达干快递的第一件事就是考了快递从业资格证。大家都觉得他这个人形式感太强,他却说:“干一行我就要把它干好。进入快递我需要学习很多的知识,我得把它学透了!”

  2018年下半年,分部运营不畅,倒闭点部增多,大家的业余时间都用来送件。作为管理分部的公司而言,这是不小的挑战。承包区的分拣员也都有些抱怨。郑佳敏却在第一时间制定出业务员派送规则,并对大家说:“业务的不熟咱们用行动弥补。送件态度好些,送件时收件人有需要咱们帮忙的,倒个垃圾扛个水什么的,咱们都义不容辞。”客服们都笑他有想法,他说:“这是京东说的,可不是我的原创,我就觉得很对。”

  爱搞笑的郑佳敏,想着出家,当个相声演员,但生活中已经娶妻生子。虽然句句不着调,却把工作当做信仰在做。工作服干干净净的穿着。他先后获得公司最佳员工、先进个人、业务标兵称号,得到客户和公司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