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万泉、刘志明、袁安林、赵铭,是湖北顺丰新洲分部阳逻点部的收派员,平均入职时间2年。

  2017年5月29日一早,武汉市新洲区阳逻高新街发生一起血案,一名年轻女子被一名男子当街刺伤。几名顺丰小哥发现后,大声喝止暴行,拨打120求助,并试图追抓行凶者,但被其逃脱。

  顺丰小哥介绍,当天上午8时30分许, 距离湖北顺丰阳逻点部不远的马路边,突然发生争吵,紧接着听到马路对面有人喊“杀人了!”,此时,一名女子浑身鲜血躺在地上,一持刀男正对一年轻女子后背捅了多刀,凶手还想继续行凶,听到呼喊的顺丰小哥们(赵万泉、刘志明、袁安林、赵铭)当即冲出点部,一起冲了上去大声喝止凶手。

  行凶男子听到了顺丰小哥的喝止声,迅速骑上电动车落荒而逃。当即点部3人开着面包车去追凶手,但是凶手骑着电动车逃窜到菜场里面,因现场人流量过多,无法继续追堵,他只好停步,返回现场。

  在第一时间拔打了110和120后,刘志明和赵万泉在现场与受害人一直说话,鼓励她保持意识,直到120急救车到来并协助医生将受害人送至医院。

  “我们不敢轻举妄动,怕造成二次伤害。”留在现场照顾受伤女子的刘志明和赵万泉说,该女子当时气息微弱,腰部、背部受伤,衣服被血染红。据悉,受伤女子因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涉案嫌疑人。

  这群顺丰小哥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举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人,当地媒体、社会也做出了高度的表扬,纷纷报道了他们的英勇事迹,赞誉溢于文字之间,他们是社会正能量的捍卫者、传播者,在危难之间,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