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是北京邮政速递物流上地区域分公司的一名普通揽投员,从事揽投工作已有6个年头。他以“优质的服务、用户满意”为己任,多年如一日的做好自己的揽投工作。与此同时,他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连续5年被评为“上地区域分公司先进工作者”,还曾荣获北京市邮政速递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赢得了用户、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刘京的服务范围共有2个自然村庄,3所居民小区,46座居民楼,2个营销科技园区,服务人口近10万人,不管风霜雨雪,还是酷暑炎炎,他每天奔波在方圆5公里的邮路上,日均揽投邮件500件以上,平均每天投递步数近23000步,从早晨6点到达营业部,到晚上22点,每天工作都在14个小时以上。刘京一直把投递工作看作是一项平凡而高尚的工作,他总是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揽投员就必须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在揽投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从不屈服、从不畏惧。六年来,做到投递无投诉、无丢失。

  刘京自2011年起从事揽投工作,在投递回班之余经常帮助新职工解决困难,将工作方法和窍门分享给他们,还经常为兄弟们疏通困惑,解开烦恼,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知心大哥”。不仅同事们喜欢他,就连他服务的社区居民看到他来都非常欢迎,每次进出小区,门卫保安管理员都会亲切地说:“刘京师傅来了。”

  2017年从党的召开“十九大”直至11月底“双11”结束,刘京从未休息过一天,由于业务量突增,整个营业部的压力让人透不过气来。刘京每日吃住在营业部,感冒发烧不休息;领导劝他休息一天,他还是说:“不要紧,我要和大家一起战斗。”在营业部宿舍,每日深夜他总是忙完手里的工作才回来,只有在深夜才能和家人说上两句话,给妻子讲述其他同事的困难和背后的感人故事,有身为儿女,在老人需要照顾不能陪伴在身边;有身为父母,孩子生病不能前去照顾;还有生病仍坚持在一线战斗的职工……在他的带动和鼓舞下,妻子成了支持他工作的贤内助。

  刘京不仅在投递的工作职责上尽心尽力,而且他也是营销团队中的杰出代表。他投身到市场开发、市场竞争的风口浪尖上磨炼自己。通过深入细致的市场调查、向老职工了解区域客户类型特点等方式,他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他们选择适合的业务种类和服务需求,不管怎样他就是一句话:“我是给用户服务的,做好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