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清晨,晨雾似乳白色的薄纱,笼罩在一个忙碌的身影,许多人还在睡梦中,他已经顶着冷飕飕的寒风,开启一天的投递工作。他就是花都区新华城区的一名平凡的投递员谢伟豪。二十几年来如一日,谢伟豪每天都走在同一条路上,每天都“重复着昨天故事”,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春来冬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绿衣天使的神圣。

  22年以前,一个小伙子怀抱着对青春的激情,对人生的梦想的憧憬,暗暗鼓劲,决心在这片投递行业的前沿阵地闯出一片新天地。“跑一条邮路,就服务一方群众!”这是他经常念叨的一句话?记得有一次天气预报说要下暴雨,有一个包裹写着“急用,希望尽快送到”,谢伟豪提前联系客户,知道这是客户急用的,不能耽搁。于是他便用防水布把包裹裹得严严实实的,骑上车就直奔目的地,到了客户家里他已经全身湿透了,但包裹还是完好的,没有沾上一滴水,客户收到包裹后特别感动,不停地感谢。“知道客户包裹里的东西是急用的,不管是不是下雨天,他都是早点送到”谢伟豪说道。谢伟豪就这样默默耕耘,认真敬业,永远奔跑在投递一线,用行动把行业形象和温暖向每一个人的心中传递。

  有人说选择了一份职业,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投递工作不能朝九晚五,不仅风里来雨里去,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群。客户的信任和理解以及热情的态度,是对投递员最好的诠释。谢伟豪的家庭可算是“邮政世家”,其父亲也是从事邮政工作,他一直以心铭记父亲的话,践行传承一个投递员的好品质?作为22年的“老邮递”,你觉得投递员最要紧的素质是什么?谢伟豪回答说:责任和细心?不能因一点辛劳?用户的不理解就影响投递?

  22年来,谢伟豪累计出班近8000次,行程36万公里?天天按时出班,“日积累月”地重复着在别人眼中那艰辛而枯燥的工作?有急件或客户不在家时,他从来没有任何抱怨,一天多跑几趟,仍然亲自把邮件送到客户手中?这22年来,他到每个投递点的时间每次不差几分钟,客户们总是亲切地称他是“活钟点”?每次的投递准确率几乎达到100%,从没有客户因为邮件送的不准时而不满,从没延误过一个邮班,从没丢失过一封邮件?

  由于工作兢兢业业,经推选和投票,谢伟豪被评为“广州好人”和2014年度广州市邮政系统“十佳”投递员称号?提起这两个来之不易的荣誉,谢伟豪却笑笑说,“其实没有什么,工作还得好好做,还是跟平常一样”。谢伟豪说,对于自己所钟爱的邮政事业,他将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