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波入职福州韵达3年来,不但遗失破损率为零,客户投诉也非常少。工作认真负责的他更是有一副好心肠,平日里总是助人为乐,跟同事之间也是团结互助;遇到公司水电问题,客服部电脑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帮忙处理,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总是责无旁贷,因此多次被评为福州韵达新店分部“最美业务员”。

  2016年12月9日下午,福州?乔韵达快递员彭波在距离公司不远处捡到一只银灰色女包,内含现金数百、信用卡、储蓄卡、报表文件、汽车维修清单、U盘、身份证等。捡到包后,彭波直接上交公司处理。因为包内没有明显资料显示失主的联系方式,彭波找了半天都没有头绪,想到包内有大量的银行卡、身份证、报表文件等,彭波就非常着急,心想失主一定很焦急。于是,自己便在派件空隙,联系包内汽车维修清单上的汽车维修点,想办法得到一点线索。同时,还在微信圈主动发送失物招领。

  拾金不昧,看起来很平凡,但也许有些人拾到包找不到主人,往往也就作罢了。彭波难能可贵的就是他并没有轻易放弃,认真而执着地要找到失主。最后,在公司监控下大家打开失主U盘,发现U盘里面有简历才最终联系上了失主。直到失主上门领取包包,彭波才放下心来,内心充满了喜悦,而没有一点点需要回报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