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盾先生笔下的白杨是树中的伟丈夫——质朴、坚强、力争向上,而在速尔快递江苏栖霞九部也有一棵“白杨”,虽不如真正的白杨树挺拔伟岸,却同样质朴、坚强、力争向上。他用感恩的心真诚待人,用奋发向上成就自我!他,就是速尔快递江苏栖霞九部网点的快递员——白杨。

  白杨是一名“95后”,今年才22岁的他却是在网点工作了近5年的老员工。“我因为家庭的关系,18岁就从吉林出来到南京这边打工。刚开始接触的就是物流,在天天快递工作了3个月,后来经朋友介绍来到速尔江苏栖霞九部网点工作。自己也没想到这一做就是快5年了。”白杨回忆起在栖霞九部网点工作的这几年,不禁涌出了许多的感动与感谢。

  18岁的白杨离乡别井,独自一人外出打工,心里充斥着忐忑、恐惧与无助。而加入到速尔快递江苏栖霞九部网点之后,他似乎找到了另一个“家”。“栖霞九部的每一个人都很好,很关照我,待我就像亲人一般。平时同事之间有困难都会互相帮助,有问题就大家一起解决。在这里我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很充实,时间长了就不想离开了。” 白杨与这个“家”的点点滴滴,早就化为了亲人彼此之间浓厚的情谊与眷念。

  虽然白杨年纪小,经常会受到大家的照顾。但他本身也是一个十分努力、上进的人。白杨负责派送的区域的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里面都是大型工厂,他每天都得搬四五十票又大又重的工厂件,且每票都是一票多件,一天下来,衣服都要被汗浸湿好几回。虽然工作劳累辛苦,但他从未抱怨甚至愈加发奋。他凭着自己的韧性与毅力,创造了一个月1300多票,30余吨的最高个人纪录。或许白杨的最高纪录在许多能力出众的快递员中并不显眼,但这却是他不断超越自己的最好证明。“我会继续加油努力,认真派好每一票件,争取每日收件过百票,每月超过两千票。”白杨向记者坚定地说出自己的目标。

  业务员想要提高业绩就需要不断开发新客户和维持与旧客户的良好关系。在这方面,白杨有自己一套开发客户的心得:“开发客户最重要的是得到客户认可,跟客户交流时可以强调公司的服务和产品时效,突出自身优势。其次,平时要多与客户交流,聊一些业务以外的兴趣爱好话题可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与客户关系亲近之后再谈业务会容易很多。当然,就算谈不成业务也没关系,我依然会把客户当作朋友一样去对待。因为我始终相信只要‘五心’并用——专心、真心、诚心、善心、细心,就能满足客户,成就自己,实现共赢”。

  感恩成长终得志,力求上进方功成。白杨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网点“家人”的关怀;用一颗进取的心去成就事业;用“五心”服务客户,用真诚打动客户。这样努力的白杨,一定会有更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