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没有上限,业务没有淡季,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句话是是速尔快递广州狮岭网点业务员吴继清的座右铭。

  吴继清,一个全身充满正能量的85后湖南年轻小伙子。“干劲、激情、拼搏”可以说是他的代名词。2016年7月,吴继清开始加入速尔快递广州狮岭网点。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快递,过去曾从事家纺行业7、8年的时间,因此,也为自己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在他看来,做快递,全凭自己努力去开发、维护客户;选择速尔,更是看中了其以“3-100kg”为核心重量段的商务定位。

  从速尔快递广州狮A网点田经理口中得知,“他刚入职的时候,学习没几天就可以着手上班了,什么事都可以自己搞定。目前主要负责工厂、小区、档口的快件,他不会‘挑’,遇上有客户找他收件,都会尽快地上门收件。因为他相信自己可以把每一个客户都做成长期客户。他的派件特别多,有一个多月吧,中午没休息过,因为他要求自己一定要在2点钟前把件派完。”

  在吴继清老婆生孩子,他请假一周回去照看的时候,速尔快递广州狮岭网点负责人王总替其代班,获知客户对他一致好评——“派送很及时,有问题会及时帮我们解决”;“有空会多跟我们交流,了解我们的需求,都挺好的”。

  “对于一个有心做业务的业务员来说,一年四季根本没有淡季和旺季之分,只有永远的旺季。在自己所属的区域里,每天都应该有一个正常的票量,并且呈现增长趋势,这些都是与自己的努力分不开的,做不到的永远都只能是淡季。”

  做了快递员也有一年多了,最大的感受就是:没做快递员之前,看别人做快递都觉得很轻松,每天派派件、收收货,工资也还可以;当我身在其位谋其职的时候,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这个行业没有上限,更多的取决于你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吴继清说:“每天除了正常的收派件,最重要的就是进行业务拓展,‘要友好,勤沟通,解需求,提业绩’。”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并为之提供相应的服务,才是我们提升业绩的硬道理。“在我看来,对于一个快递员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从来不是嘴上功夫,而是学会在漫长的岁月中不断完善、磨合自己。每天学会自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客户体验速尔快递‘更快、更好、更安全’的优质服务,业务量自然会增长。”

  以服务为王,以客户为尊,包裹经过收、转、运、派,在这过程中,难免会出现问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出现问题时,必须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以最短的时间和最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让客户满意,并愿意继续相信速尔。这是我们每个快递员都应该做到并且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