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我们这行,第一要领就是能吃苦,而且是一年四季”,许小锋表示,随着网购业务不断拓展,他们的工作量也在逐渐加大。“现在每天都要送160个左右的快件,不管楼高楼低、有没有电梯,只要是我接手的快件保证送到!”

  平日里,许小锋早上7点半就要赶到仓库分拣当天的快递,每天都要送140多个快件,因为配送时限要求,基本上他送完全部的货要到晚上9点左右,“有一段时间,我和仓管下班都在晚上12点多”。

  虽然送快递这份“风风火火”的工作四处奔波容易疲惫,但让许小锋感到欣慰的是有许多来自客户的温暖。“我负责的片区基本都是小区,与公司、写字楼相比,小区更辛苦一些,写字楼电梯多,小区主要靠爬楼梯,得一户户送。有一次遇上大雨,收件人在国外,家里只有一位刚生完宝宝的女主人,无法下楼取件。五个大箱子,没有电梯,我一件一件地帮她搬到了楼上。晚上男主人还特意打电话给我表示感谢”,许小锋笑着说:“其实也没有什么,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快递派送虽然辛苦,但看到客户收到包裹时开心的笑容,很有成就感,觉得辛苦也值了。”

  在区域内,许小锋服务认真细致那是出了名的。每次客户要求将快件放在代收点时,许小锋都会细心把客户的名字用黑笔再写大一点,方便他们查找,快件送达代收点时,他还会跟代收点的人客客气气地说上一声“您忙着”。如果遇到临时更改送件地址的,只要是在他的派件范围内,他都会不急不躁,妥善送达,这些付出时常会换来客户的一个微笑,或者一声“兄弟,谢了啊”!

  许小锋说,他会更加努力做好收派,不仅要为网点的荣誉而战,还要成为家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