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慧,目前是在北京邮政速递物流负责电子商务分公司同城项目组工作。2011年进入北京市电子商务邮件处理中心的她,先后从事了多个岗位的工作,凭借着扎实努力的工作态度,先后获得电子商务分公司先进员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先进员工等荣誉。

  2014年公司规划调整成立了项目运行部,因业务能力突出,系统应用知识掌握熟练,刘文慧被选拔进入新部门进行项目流程规划工作。这对她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更高的挑战。每个项目从前期的基础建立到收货、发货、消退,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更细心更完善的统筹规划。凭借着自身的业务基础,她出色地独立完成了多家新供应商的入驻,参与了几个重大项目的规划梳理。在工作中她积极学习,探索好的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015年“双11”某商家大促,刘文慧在库房现场忙碌着,库房内时刻能够听到她的呼喊,能够看见她的身影。双11期间,她连续工作几天,从没有听到她有一句的怨言。这样的付出她不问回报,这样的她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以这种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上进的行为准则,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事,树立了一个优秀员工的良好形象。

  2016年随着业务发展及客户需求的改变,某商家项目根据客户建立自营库房需求,即将终止库房合作事宜。项目结束前需要进行整个项目的整体清算及盘点工作,在这段时间中,刘文慧严谨细致地进行整个项目的流程梳理,不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将所有环节责任落实到最小单位。细小到项目的各截止时间节点、节点达到要求及目的、项目人员后期规划及岗位落实等。经过一遍一遍的流程修改,与客户的衔接沟通等一系列的统筹安排后,使得项目后期顺利圆满的结束收尾工作。

  2017年6月根据个人业务能力及优秀员工选拔,刘文慧来到了同城项目组。同城项目组的工作对刘文慧来说完全是陌生的,起初她的心情也很忐忑,各种问题每天萦绕在她的耳边。她强迫自己用最短的时间去学习所有的工作流程及内容,可以说所有的时间,脑子想的都是同城项目组所有项目的工作内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她将所有项目的工作内容全部掌握,并且重新规划了项目成员的工作定位,使得每个人都能够在适合的岗位上发挥自己优秀的工作技巧。

  2017年“双11”,对刘文慧来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在同城项目组成立仅仅三个月的时间,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双11”大促。“双11”期间刘文慧24小时紧盯各仓库提货问题及沟通协调,48小时不间断的处理及总结问题,连续4天的加班,她与组员共同并肩作战在一起。她带领项目组成员每半小时进行一次数据整理及分析,将问题前置发现,及时进行跟踪处理,最终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大家看到的是她努力过后的提升,看到的是她拼搏向上的精神,看到的是她从不说“累”的态度。但大家都忘记了,她也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是一个丈夫的妻子,是一个母亲的女儿。她将所有的热情与激情全部投入到工作当中。儿子每年“双11”前都会跟她说:“妈妈,你又要不回家了吧”……在努力的背后永远都会有最艰辛的付出,在努力的背后永远都会有最辛勤的汗水。这就是刘文慧的故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