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收快递中真切体会到快递员用艰辛带给别人快乐,2016年3月已经32岁的沈宇,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进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池州市分公司包裹快递部当起了投递员。

  第一眼看到这个中等身材、始终微笑的年经妈妈,池州市邮政公司领导不放心地问她:“这风里来、雨里去,搬上跑下,只适合男性的工作,你能坚持的下来吗?”“给别人送去欢乐,是我最喜欢做的事,男人能做的我也能做。送货上门,见我是女性,收件人更放心接单不是?”听到沈宇的回答,领导满意地笑了。

  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可不容易。第一天工作,当送完最后一份快递,沈宇再也坚持不住了,打电话让老公接她回了家,进门扒口饭,简单地洗洗就躺上了床。可第二天天刚亮,沈宇又出发了。工作以来,沈宇总是早早地赶到公司,一件件将快件整理好,开着面包车从书香名邸一直送到西门十里,片区的人们都说,看到沈宇,就像看到了一只快乐的小白鸽。下午,沈宇又奔赴至开发区,只要是有单子,不论多晚,她总是面带微笑地出现在发单人的面前。就这样,沈宇以她的敬业精神和女性特有的微笑,赢得了单位领导、同事和客户的认可与支持。

  两年来,沈宇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写下了这样一组数字,送件8万余件,揽收35万余件,行程11万多公里,没有一件因她而迟送,没有一件因她而晚收,没有一起客户投诉,投递反馈率始终保持百分之百。与之相反,已经上三年级的女儿,她却没有接送过一次,丈夫了解她、理解她、支持她,可孩子却总是说她不是一个好妈妈。

  2017年9月,单位组织无偿献血,她第一个站出来,献了血之后单位安排她休息,可她看了一下身旁的快件,为了不让客户等待,她悄悄地装上快件又出发了。

  2017年11月,因为快递太重太大了,在搬运途中压到了小拇指,导致左手的小拇指骨折,在医院简单地包扎之后,带着伤的她硬是坚持将快件全部送到才回家。领导关心她,让她回去休息几天,她笑了笑说:“快递员的使命就是把每一个快件准时送到客户的手中,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这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我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应该承担这份责任,客户的理解和照顾,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我只能用优质的服务来报答他们了。”

  这就是沈宇,一个热爱快递事业的女性,一个从内心为别人送去快乐而快乐的优秀快递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坚定与执着,书写出了当代快递员最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