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无论大雨倾盆还是雪花纷飞,每天,总有一个身影,穿梭在丹东的大街小巷,将快件快速、安全、准确地送到收件人手中,这个人就是客户与同事心中的圆通快递小哥刘德玉——丹东骏捷速递有限公司第四营业部快递员。“2012年辽宁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13年辽宁省百优揽投员”“2014年丹东市圆通速递物流优秀揽投员”“2015年丹东市圆通速递物流优秀揽投员”……这些荣誉,就是刘德玉努力工作的最好见证。

  快递工作很辛苦,可刘德玉一干就是5年。他说,自己来自黑龙江农村,家境贫寒,快递员这份工作能让他养家糊口,他对这个行业充满了感激。正是常怀这种感恩之心,刘德玉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位客户,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

  前年8月的一天,他如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穿行在市区的大街小巷。不料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还伴有大风。他穿上雨衣,把雨衣后摆盖在身后的邮袋上,但是因为风大,总是盖不住。看着邮袋因雨水的浸润颜色越来越深,他急了,干脆从身上脱下雨衣,迅速把邮袋一捆,翻身上车,一头扎进雨帘中。客户看到浑身湿透的刘德玉和用雨衣包得好好的快件,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一份赤诚架一座和谐与信任的桥梁。“刘德玉这个小伙子勤劳、吃苦、爱岗敬业,和我们相处得就像一家人,快件交给他我们放心。”这是客户对他质朴而又充满情感的评价。客户的好评,同事的认可让刘德玉在快递这条路上越走越有自信。

  刘德玉视客户为朋友,认真履行快递行业对客户的服务承诺。用多一份的责任和全心细致的服务,换来客户最衷心的认可。坚持让客户服务至上的原则,用全心服务的心会架起沟通的桥梁。在工作中,刘德玉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从来都不吝惜伸出援助之手。一次,一位老大爷在取快递时扭伤了脚,看着大爷走路难受的样子,刘德玉主动说:“大爷我背你上楼吧。”

  每年的“双11”是快递业最忙碌的时刻,每到这时刘德玉都是早上六点就从家里出发到操作场地,与操作部的同事们一起分拣快件,然后又跟车一起回到门店,进行快件的第二次分拣,最后对本区域内十几条线路的员工工作进行安排。

  2016年“双11”前夕,刘德玉生病发烧了,但他放心不下工作的主动放弃了病假赶来上班。他为了不耽误快件送达,发烧不退就出发了,他有时推着三轮车,有时肩扛快件,硬挺到了“双11”结束。

  有人说快递行业服务难做,管理难当,总免不了顾客投诉,员工抱怨。刘德玉既是一名快递员也是一名管理人员,面对同样的问题刘德玉的诀窍很简单,怀揣爱岗敬业之心、乐于助人之情,普通的快递工作也一样能干得精彩。

  在工作中,他以诚信为经营理念,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服务宗旨,认真践行更新一点、更快一点的企业理念,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优质服务,力争把客户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精、更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踏实敬业,风雨无阻,从不请假,从未误班,总以微笑面对顾客,业务上更是做到了零投诉。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快递员这份职业具有挑战,激情,耐性和成就感!”每天看着客户收到快件时开心的表情,就觉得自己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觉得自己就是快乐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