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蒋魏放弃钟山乡城下村副村长职位,加入了中通快递集团天津武清城外网点,干过开车、装卸、操作等工作。亲力亲为、有求必应,是每个接触过蒋魏的人对他的普遍印象。入职不到3个月,他便晋升为主管。职位变了,蒋魏的“热心劲”却没有变,有人需要帮忙时,会在微信群喊一句:蒋主管在吗?他也从来不会拒绝。

  2016年11月的一天,晚上凌晨1点多,网点班车在天津市管理中心出现故障,司机打电话给蒋魏,蒋魏耐心与司机沟通,商量排查原因。经过一系列排查后,故障仍没有解除,时间已接近凌晨3点,再过2个小时,仓库操作人员就要上班,平常这个时间,班车已经在仓库等待卸货了。想到这些,蒋魏马上起床,开另外一辆货车赶往天津市管理中心,与装卸工一同将货物装车,最终,当天的一万多票快件全部准时到达目的地。

  蒋魏有求必应、亲力亲为的事迹还有很多。传送带故障了,他打电话给厂家,摸索着修理;打包机哪里不对,他有空便照着说明书研究;电路有问题,他马上联系电工,自己也跟着学习一些简单的处理方法;仓库分拣操作时,他与大家一起干活,并合理安排每个人的工作。除此之外,生活上,蒋魏对同事也十分关心。工作之余,他经常把同事拉到自己家中聚餐,让妻子烧一桌可口的饭菜,大家一起聊天、开玩笑。他不仅是工作中的好领导,更是生活中的好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