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杨兆琪加入中通快递集团云南昆明转运中心操作部,从家庭主妇转型为一名中通操作员。由于吃苦耐劳、敢想敢做,2015年4月,杨兆琪成为云南昆明转运中心进港白班十组的组长。十组任务较重,人员较多难以管理,杨兆琪刚接手时并不轻松。

  “部分老员工觉得我工龄不如他们,心里不服气。”杨兆琪回忆,有一次,一名操作员寻机“滋事”,要求换岗,但由于该操作员的工作内容比较重要且要求较高,一时难以有人替代,但该操作员不予理解,坚持换岗,这可为难了杨兆琪。“当时我们任务较重,他这一换岗,工作进度整体都会拖慢。”为保证整体工作进度,杨兆琪以身作则,接下了这个重担。“扫描分拣要快、准、狠,加快速度,提高效率。”几天下来,杨兆琪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完成了每日的繁重工作,更是将该区域的错分率由0.18/10000降至0.1/10000,让十组的员工们十分敬佩。

  “最开始是想改变下经济状况,但没想到中通的这份工作,让我从家庭主妇变成了实现自我的人,让我迈出了人生一大步。”谈及自己的工作,杨兆琪表示非常满足,“喜欢这份工作,作为组长,我要把工作做得更加漂亮,做好团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