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中通的第九年,件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2009年,被迫下岗的王丽华经朋友介绍加入中通快递集团内蒙古通辽铁南公司,成为一名女快递员。
  “到现在还很清楚,一开始我负责整个铁南区域的派件,一天只能派19件。”王丽华感慨,“现在我一个人一天就得送五六百票,看来我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啊!”
  2017年7月,通辽连续几天下雨,雨水没过车轮,给王丽华的派件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那个时候是真辛苦,每天出门都得换上长长的雨靴,遇上了车子熄火,索性抱着快件在雨里跑,生怕当天的快件没有及时派送掉。”
  那一周的时间,王丽华一直都在雨中奔跑。“雨雪送件虽然辛苦,但真得很开心。”
  大雨的第三天,王丽华在一小区送件。当她抱着十余斤重的快件爬了6层楼梯到达客户家时,两位老人正拿着饮用水和水果在门口等她,“孩子,你辛苦了,快进来吃点水果,喝点水。”这一幕让当时正抱着快件的王丽华感动得直掉流泪,“就像是家人在等我一样,好温暖。”
  “在这儿派件久了,客户都认识我,需要寄件时会直接让我带回网点打包,再把单号发过去。”对王丽华来说,客户的信任就是她工作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