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快递工作,一种快递责任。白鹏飞在中通上工作快10年了,一直坚持诚实低调做人,热忱高效做事,是大家一致公认的“知心大哥”,人人夸赞的“老好人”。
  又是努力奋斗的一天。按照以往的送件路线,白鹏飞照常驾车行驶在路上。刚刚驾驶到他要送的第一个小区时,白鹏飞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告知地址,并说明自己不在家,要求他在小区大门外100米处的饭店门口等对方。
  “看了看时间,还来得及。”白鹏飞立即下车找出快件,并按照收件客户提供的地址开去,顺利完成签收。然而就在白鹏飞转身准备赶往下一个地方时,脚下突然绊到了一个东西,低头一看,是一个手拿包,白鹏飞回想是刚刚那个收件客户遗落的。
  看了一下手机,还有和客户的通话记录,白鹏飞立即拨打过去,可手机却在他捡起的这个包里响了起来。白鹏飞抬头望了望,收件人早已走远。拿着这个手拿包,他的心情比收件人还着急,“客户没有拿电话,可自己还有一车的货件没有送,但要是走了,客户找不到我该怎么办?”原地踌躇了一会,迟迟没有人来,“恐怕收件人自己还不知道包丢了吧,这比丢包的还着急呢!”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可是一想到收件人意识到包丢了以后,肯定会折回来寻找,白鹏飞决定再等半个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能再等了,这手机也不来个电话,估计还不知道丢了,我还是先送件吧。”然而世间就是有如此符合电视剧的剧情,正巧这车门还没等关呢,就有一只手挡住车门,紧接着听到了喘息声,这下可算是来了。
  没等客户开口,白鹏飞就直接把包放到了客户手中,“你这是光要快件,不要包了呀!”收件人又是感谢,又是要给报酬,可白鹏飞说:“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钱财是不可以要的。”
  随着时间流逝,白鹏飞慢慢淡忘了这件事情。有一天,这位客户却突然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中通梅河口公司,表示要当面感谢白鹏飞拾金不昧的善举。这让白鹏飞有些不好意思,直言“太隆重了!”可客户却说:“我很感谢你,更感谢你的精神,其实当时我心存不好的想法,以为你会从包里拿些钱,可是我回家一看,你连包都没有开过,一打整的钱用胶带封着,没有一点开过的痕迹,里面的钱一分不少,零散钱也还是按原来的样子放着,感谢你教给我现代社会少有的品德吧。这锦旗,不是金钱的回馈,而是精神的传承。”
  听完这些,白鹏飞内心有些许起伏,他收下这面锦旗,不是为了炫耀,也不是为了彰显,而是收下收件人这份感谢的心。他说:“我也要感谢我的快递行业,感谢它的引导。”拿着鲜红的锦旗,白鹏飞感觉它比实际的重量要重得多。 
  生活依然在继续,年轮依然在运转,白鹏飞的快递工作依然在不停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