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通快递集团河南郑州中原二部的快递员队伍里,有一名个子不高、身材微瘦的“女汉子”,她叫肖银辉。
  三年来,肖银辉一直工作在一线,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创造了中原二部的多个“第一”:第一名女快递员,始终坚守一线的快递员,连续两年派件量第一的快递员,曾创造月派件8000票的记录、投诉却最少的快递员……
  2015年“双11”,中原二部的派件量骤增,面对巨大的派件压力,部分男快递员都因承受不了而选择了辞职,可肖银辉没有任何退缩。为保证快件时效,肖银辉每天都加班理货,大清早总是第一个出去派件,力争第一时间将快件送达客户手中。
  某天晚上11点,“叮铃铃”的电话铃声叫醒了肖银辉。原来,客户急需收到一票快件,要求肖银辉马上送到。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床上爬起来,肖银辉连夜把件给客户送去。
  “双11”期间,肖银辉创造了单日派件量达550票的记录,同事们送了她一个外号“超人”。
  她不但是工作中的“超人”,生活上也非常“要强”。肖银辉的女儿才5岁,老公又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全家的重担都压在肖银辉一人身上。白天走街串巷收件派件,晚上回来还要照料老公、女儿,辛苦可想而知。但在同事和客户面前,肖银辉的脸上永远是灿烂的笑容。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垮她,反而让她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