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启,山西品骏物流有限公司大同分公司快递员。2013年进入公司南城站工作,从此便坚守在这条风雨寄递路上,开始了无怨无悔的征程。在过去的年多时间里,他奋发进取、勇于奉献、尽职尽责,连续2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快递员称号。

  从入职以来,董启共派送包裹近20万件,无一差错、无一丢失损毁、无一有理由投诉、无一安全事故,实现“零差错”及“零投诉”。从2013年从事快递收派以来,每日归班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做到了每日零滞留,配送时长每日保持在3.5小时,揽退时长每日保持在0.7小时,热心服务客户,揽收任务每月超额完成。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不断介绍新客户。董启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达库房,帮值班人员分拣包裹,主动帮助站内其他快递员,并向新来的员工传授自己的配送揽收经验。

  在董启心里,细节必须做到位才能把工作做好。在日常派送中,他总是将包裹整齐地摆放在车里;送到客户手中时,他总是满脸笑容,让人如沐春风;时间久了,客户对这个黝黑面庞、憨厚笑容的小伙子留下深刻印象。他不仅奉行细节服务,还主动宣传公司的好活动,优惠服务等。他白天积极细心地派送,晚上人们都下班了,为了能够让客户寄出的包裹及时到达目的地,不管多晚他都会先把包裹收回来,平均每单快件为客户缩短了将近12个小时。有时也会吃到“闭门羹”,但他没有气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寻找方法,多次与客户沟通,寻找原因。最终打动客户,四年来为公司介绍的新客户越来越多。

  工作积极努力的董启还是个热心肠。“谢谢你啊,小董。”2017月7日21日,当他把几经周转寻访多日的钱包交到失主张宏的手中时,失主感激地说:“我以为我再也找不到了,还得重新办理证件,是你帮我找了回来,太感谢你了。”原来,这位失主当天正好拿着证件去办理业务,由于疏忽丢在了马路上,正好被派件的小董捡到了。在历经数次询问后,逐渐和周围的人打听到了这位失主,又开着自己的三轮车从市区最南边送到最北边,亲自交到了失主手中。当张宏拿到自己的钱包时,他激动地连连道谢。

  在四年的派送过程中,他还热心帮助那些孤寡老人,他清楚地记得哪个地址住着哪位老人,派送闲暇时间便主动去这些老人家里坐一坐帮他们打扫打扫家,或者买一下生活必需品。几年来一如既往默默地关心着老人的生活,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关心帮扶老人,为他们捎带米、油等生活用品,代缴水电费、电话费、汇款,代(寄)领包裹,也逐渐成为他服务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悠悠数载真诚的付出,让老人感动不已,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多年的优质派送服务,使得在他派送的区域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提起他来无不交口称赞。